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2 日用保養品-推innisfree綠茶籽保濕精華、理膚保水全面修復霜; 反推too cool for school柔滑雞蛋泡沫面膜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6/2 日用保養品-推innisfree綠茶籽保濕精華、理膚保水全面修復霜; 反推too cool for school柔滑雞蛋泡沫面膜
雖然不如大學時代狂熱,但我一直對美妝品(嚴格說起來是保養品)保有某種程度的興趣,每用到一款新貨也很想分享,不過我實在無法像美妝blogger那般把每一項美妝品都鉅細靡遺的從功效到質地到使用方法到用後感想一樣一樣寫出來,只是基於想分享的心,還是忍不住手癢寫文,希望對我的讀者有一點點幫助。(至於圖呢,我也很懶得拍,就原諒我偷懶抓官網圖吧~)

最近在用的保養品如下:
1.innisfree綠茶籽保濕精華
2.專科保濕化妝水
3.Derizum敏弱修護純淨保濕乳霜
4.理膚保水全面修復霜
5.too cool for school柔滑雞蛋泡沫面膜

innisfree綠茶籽保濕精華

2014年就有寫文推薦過,那時用的是舊款,現在用的則是改版過的新款,香味一樣很宜人(但也有人覺得有點人工啦),用起來一樣清爽且保濕。

之前用的時候人在台灣,當時覺得擦完之後不用上乳液也依舊可以保持濕潤讓我很驚豔。現在人在溫哥華,天氣比台灣乾燥很多,保濕的效果還是很令人滿意。我的用量是按壓兩下,然後輕輕拍,皮膚真的會有喝到水膨起來的感覺。

使用方法類似前導液,要在化妝水之前使用。我的皮膚超-級-乾,所以都不惜血本的擦兩次,擦完第一次後去刷牙,刷完牙之後再擦一次,然後按照一般的保養程序上化妝水&乳液。有時候偷懶就不擦化妝水了,只擦這一罐精華液也很夠力。

專科保濕化妝水
這也是大家有口皆碑的好物,用起來其實跟極潤很像,只是質地再清爽一點沒有那麼黏,但硬要跟極潤比的話,似乎還是極潤的保濕強一些(不過極潤有點黏的受不了)

目前已經用掉兩罐,剛開始用的時候很滿意,現在有點無感了.....(我對保養品非常沒有忠誠度,喜新厭舊也不是什麼新聞啦~)


Derizum敏弱修護純淨保濕乳霜

這是今年去大阪在藥妝店亂逛的時候買的。

現在已經到了購物很隨心所欲的年紀(絕對不是荷包飽到可以隨心所欲,而是沒買到重點商品也不會遺憾、很放得下看得開的那種年紀)(但該吃的沒吃到還是會很懊惱)。當時只是想買保濕類型的產品,其實我不懂日文,所以只要看到產品上有寫什麼”第一位”、“xxx研究所/大學推薦”,而且價格也不貴的東西(這是重點),就放進購物籃裡,這條保濕乳霜就是這樣來的。

後來在pchome上看到有在賣,才知道原來是針對敏感肌膚的產品。

雖然叫乳霜,但其實質地不厚重,推開以後覺得很滑順、水水嫩嫩的,確實有保濕的感覺。但因為我皮膚太乾,冬天的話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夠力,如果不再擦個更厚重的cream隔天早上臉會繃繃的fu,但若是中性/油性肌膚或夏天使用就很不錯。

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

這幾年葉佩雯太氾濫,對於美妝blogger推到翻的產品已經練就一身過目就忘的功夫,可惜有了小孩之後又出現了一個大死穴,就是人家說”這個對小孩好”,我就很容易手滑.....

全面修復霜是在這種情況下認識的,不過一點都不雷,相反的我還很喜歡。

藍莓身上的濕疹總是反覆發作,不到很嚴重的情況不想讓她擦類固醇,但即使是擦了醫生推薦的乳液也沒有比較好,無意間看到有人拿全面修復霜擦小孩的濕疹獲得改善,我當然也要試試看,不然看到藍莓身上這邊紅一塊那邊脫皮實在很阿雜。

當然我沒有期待全面修復霜可以跟類固醇一樣神,但確實有”舒緩”的效果(類固醇是直接治癒),有擦的話比較不會變嚴重,寶寶肌膚狀況也比較穩定,所以我都不惜血本,拿這一條給藍莓擦全身,反正寶寶這麼小隻也用不了多少(事實上天天擦,用量也是很兇的.....)

後來我自己的night cream用完了,就順手拿全面修復霜來擦,平常沒有特別感覺,但有幾次皮膚因為吹冷風起小疹子、或是過度去角質(就是下面那一罐害的)而造成紅熱過敏,全面修復霜都能發揮即刻救援的效果。算一算也擦了兩個月,現在天天用,覺得皮膚狀況蠻穩定的。不過天氣很乾燥的時候對我這個大乾肌來說保濕有點不夠力,要另外補上更滋潤的cream。

而我老公呢,皮膚是很難搞的酒糟+脂漏,非常敏感不說,很容易擦到不對盤的乳霜就發紅,全面修復霜目前對他來說safe!

(反推)too cool for school柔滑雞蛋泡沫面膜

“別人的蜜糖是我的毒藥” again。

韓國大賣、部落客狂推的產品,偏偏我每次用每次過敏。

擠出來的慕斯是真的很綿密也不太會一下就不見,很容易推開,但個人覺得味道有一點化學。因為是去角質產品,我大概兩~三周用一次,B~U~T~ 沒有一次不泛紅(倒地)。我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也沒有很久,約三分鐘而已,為什麼還會這樣呢?

不死心地用了很多次,但除了換得一張泛紅發熱的臉之外,沒有一次有感覺到”如水煮蛋般平滑”,總之它就是跟我不對盤,我也不想一直為難自己的皮膚,現在就拿來用在手肘、膝蓋這種堅強的部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