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溫哥華食記] 服務態度港味十足--明月樓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服務態度港味十足--明月樓
Richmond是華人區,很多好吃的中式餐廳都在這一帶
可惜我家離Richmond很遠,若不是朋友特別推薦或是順路的話一般是不會去的
若不是好友揪團,我也不會遠道而來明月樓

抵達的時間是1pm左右,餐廳裡面人不少,但很幸運的還有位子
服務生都是港仔,服務態度也很港仔(就是不太好的意思)

但去過香港的人都知道這種愛理不理的模樣就是港式餐廳的特質
而且據朋友的說法,明月樓的服務態度算是還可以的了
目的是要大吃一頓,一入座二話不說開始狂點
才三個人卻點了一大桌的食物
先送上的是水晶蝦餃、魚子燒賣、XO金錢肚、榴槤酥

蝦餃和燒賣的尺寸都大到驚人啊 (和杯子比一下就知道有多大了)

燒賣是一般外面賣的冷凍燒賣的兩倍
蝦餃裡面的蝦也大到誇張,而且吃起來非常脆,不禁擔心是不是泡過甚麼.....

寫文時才發現點了一堆關於蝦的食物
除了蝦餃之外還有鮮蝦腐皮捲和鮮蝦腸粉
雖然大尾又清脆的蝦讓我有點困惑,但不得不說口感真的很好!!

XO
金錢肚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好物
不過我本來就很少吃滷牛肚,跟YU交往後幾乎也不吃牛了
所以有點難判斷這種程度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軟嫩程度和味道都是不錯的~

榴槤酥則是在網路上查到的好評食物之一
加拿大榴槤的品質看起來都不怎麼樣,在超市閒逛時激不起我的購買慾
但心裡是很想念榴槤的
炸過的榴槤酥比較沒有榴槤味,甜味倒是完全保存下來了,推薦啊推薦!
但缺點也是優點: 吃到最後因為太甜感到很膩(噗,竟然嫌榴槤甜?!)
所以一個人吃半個就差不多了

叉燒包&流沙包

個人中意偏甜的叉燒包,但明月樓的口味是甜甜鹹鹹的那種
流沙包就很喜歡,內餡滑順,甜度剛好也不會膩

(被蒸籠包圍的炸銀絲卷)

炸銀絲卷這道菜完全是童年記憶,雖然廉價,但通常看到都忍不住會點
簡單沾上煉乳就是人間美味
如果人多的話也建議點炸銀絲卷,好吃又可以馬上填飽肚子

古早味蘿蔔糕

把桌上的食物都掃光後雖然已經吃撐了,但依然覺得意猶未盡
敵不過饞嘴,Yu又加點了一分蘿蔔糕
一送上來的可把大家看傻了
雖然menu上確實寫著"古早味蘿蔔糕",但......造型也太懷舊了吧

口感偏軟,微甜的沾醬我很喜歡
而且還吃的到一絲一絲的蘿蔔,蠻特別的

一頓下來大約一個人CA$15,價格一般般~

明月樓海鮮酒家
#200 - 5890 No. 3 Rd. Richmond
(604) 270-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