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累死人不償命的Grouse Mountain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累死人不償命的Grouse Mountain

只要翻開溫哥華的旅遊書,一定會看到的景點之一就是Grouse Mountain

http://www.grousemountain.com/
溫哥華可以成為度假勝地不是沒原因的,小小一塊地要海灣有海灣、想滑雪能滑雪,一年四季都有活動可玩,用想的是不是就很羨慕?(前提是有休閒時間的話.....)

Grouse Mountain是我去年離開溫哥華的遺憾,並不是多喜歡登山,而是想看看住在山頂的兩隻熊。沒想到今年又回到溫哥華,這一次得把握機會,不能再錯過了~

最近天氣穩定,是遊山的好時機,其實我真的不喜歡爬山( 再度強調),但因為纜車的定價策略太機車了
http://www.grousemountain.com/products/alpine-experience
官網上沒有寫,但實際上是來回$40,但從山頂上往下坐只要$10左右。為了省錢,只好搏命爬山了!

說搏命不是開玩笑的,Grouse Mountain是我爬過最痛苦的山()
一方面是因為這幾年很缺乏運動,體力大不如前;另一面也因為這山路真的是夭壽難爬,一路只有上坡,且都是大小不一的階梯,想找段平路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第一個小時我爬到眼冒金星頭暈想吐,每走100步就休息3分鐘。

這條步道真的非常殘酷,當覺得應該快到了吧的時候,眼前出現的卻是1/2的牌子(我爬到命都會沒了才一半 ?!);當覺得累到不行的時候,抬頭看也只能看到Z字型往上蜿蜒的步道,怎麼一段山路讓人爬的如此絕望阿~

而且越爬越陡,有些路段得手腳併用,這麼陡峭的向上延伸,是要我直接爬到天堂嗎(乾脆直接踢我一腳讓我滾下山還比較痛快!)

很多人專程用Grouse Mountain來自我鍛鍊,雖然也都氣喘吁吁,但他們可不是用""的,是用!! (他們用跑的用跑的用跑的....) 當一個個高手從身邊呼嘯而過時我真覺得"平平是人怎麼差這麼多",不過像我這樣走一分鐘休息兩分鐘的弱雞人也很多。

BTW,在山頂設有一個打卡鐘,經常自我鍛鍊的人可以買$20Grind Timer來紀錄自己的攻頂時間,順便提醒想拜訪 Grouse Mountain 的遊客,請記得擦防蚊液這邊的蚊子不但多還很黏人,一直停在人家臉上是哪一招?!(爆氣)

在經過2小時又10分鐘的憤怒、不耐、咒罵、悲傷等負面情緒後
(可憐的YU被我拖累而留下可恥的紀錄,不然一個半小時就攻頂了),我終於看到山頂的休息站了!!(別高興的太早,要去客休還要爬一小段樓梯~~)

山頂休息站座位很多,不會有已經軟腳卻沒位子坐的窘境,一坐下就黏在椅子上了,連風景都懶得去拍,熊也不想看了,坐了半小時之後才與YU一起往後山走去。

(山頂風景)


山上有一些表演節目,可惜這時已經7點左右了,表演節目都集中在10am~4pm,好在我還是有看到朝思暮想的熊。這兩隻熊-Grinder& Coola-都是孤兒,Grinder跟媽媽走散、Coola的媽媽和手足則是被卡車撞死了(可憐~)
Grouse Mountain的山頂才因此成為他們的家,雖然是被眷養的熊,但活動範圍有5英畝(6000多坪),他們很悠哉的泡水、互咬。雖然用可愛來形容大熊不太恰當,但真的非常可愛喔~

看完熊之後,隨意走走還看到了老鷹。鷹果然是鳥中之王,真的很英姿勃發,不會毛毛躁躁的一直想飛或胡亂擺動,是一隻非常穩重的鳥!
(本人與宣傳照的對比....本人比較帥~)


山上活動很多,除了看動物之外也有zipline、伐木秀這些東西,想嘗試的遊客記得早點上山。山上風景我覺得普通,站在纜車站那一面是可以看到溫哥華全景,可惜這幾天有些霧霧的,視線很不明朗,夜景可能會比較好,只是夏天都9點才天黑,想看夜景要等很久

(導覽上的夜景,確實挺美的)

部分強者選擇走下山,但以這種陡峭的程度來說,下山的難度可能是上山的好幾倍吧! 不想虐待膝蓋的人還是乖乖搭纜車吧

說他陡峭不是說假的,是不是真的很陡!!


在山下還有一區是Timber Wolves的活動區,....這是狗不是狼吧一點狠勁都沒有還狂打哈欠是怎麼回事??!!

為了鍛鍊而爬,非常值得!!
為了風景而爬,ㄟ~還好耶
錢夠多身體也很嬌貴的人還是建議搭纜車上來吧!  

1 則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