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溫哥華食記] 超好吃釜飯-- Nao Sushi (直壽司)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超好吃釜飯-- Nao Sushi (直壽司)
可能一到周末我就會散發出”老娘今天不想下廚"的氣息,因為每逢星期六或日,不太外食的Yu就會提議:今天要出去吃嗎?

但是Yu老爺提議歸提議,找餐廳的工作往往落在我頭上。原本想去Richmond的"滬江"吃上海菜,但後來又覺得太遠,因此才找到在Kingsway上的Nao Sushi 。

(又忘了幫大門來張相,跟google借圖)

Nao Sushi在網路上評價不少,奇怪的是看起來似乎是亞洲人喜歡但老外不怎麼推薦的店。還好我是亞洲人,當然義無反顧的前往了,抵達的時間是5:30左右,不需要排隊,但離開時就有兩三組客人在等。

裡面座位算多,也有一個可以容納約6.7人的板前。店內沒甚麼裝潢,一些手寫的special menu歪歪斜斜的貼在牆上,有種古樸小店的味道,而且服務生都蠻親切的~

時間許可的話中午來會比較好,
有lunch special可以選,lunch box的選擇比較多也比較便宜

(menu在這裡 http://naosushi.ca/sub02.php)

行前做功課發現Nao Sushi是以"釜飯"聞名的,釜飯類似香港的褒飯,兩者做法雖然有點不同,但目的都是將食材的鮮味蒸進飯裡,所以米飯本身的味道會非常好。
釜飯單點的話有雞、蔬菜、蛤蠣、海鮮等口味,combo有附湯和生菜,也可以加點炸天婦羅或是生魚片。


另一個招牌餐點是龍蝦兩吃,龍蝦肉做成sashimi,蝦頭則拿去熬湯,沒記錯的話價錢是CAD32,因為價錢偏高所以決定捨棄。後來有看到別桌客人點龍蝦兩吃,
當看到上桌的龍蝦還在動時我頓時覺得沒點是對的,我不太能忍受"它邊動我邊吃"的感受 :(


在看好menu之後,我們點了釜飯(加點天婦羅)、California Combo、Assorted Sushi,還有一個烤小卷,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有特別說明釜飯的烹煮時間要30分鐘。OK啦,好吃的話等一下算甚麼~~



先送上的當然是烤小卷,雖然沒有到外酥內軟的程度,但有保留海鮮的鮮味,口感也很嫩

小卷本身帶淡淡的鹹味,蘸上mayo非常好吃。而且我真的很喜歡看到排列整齊的小卷,看起來就是沒有偷工減料:D

緊接著送上的就是California Combo和Assorted Sushi(這個沒照到)


雖然他們家的California roll備受稱讚,但除了外觀捏的很好之外,我並沒有特別感覺。negitoro roll的鮪魚給很多,料好實在喔~
nigiri的生魚片
新鮮度都不錯,雖然沒有sushi garden那麼大,但也算很豪邁了


Assorted Sushi沒有照到相,不過以一個大圓便當盒呈上桌,看起來很有氣勢,除了鮪魚和小黃瓜捲之外還有八罐握壽司,是可以吃飽的組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玉子燒握壽司,蛋與飯的比例相當不平衡,是要把飯壓死才甘願嗎 :P


在sushi吃到一半的時候,釜飯就送上來了,也不算等很久。釜飯combo的造型很有小火鍋的感覺,舀飯的勺子也太可愛了吧~


一打開鍋蓋就飯香四溢,而且別看小小一鍋,足以呈夠兩碗的量


舖在飯上的料看起來雖然不多,
但每一顆米飯都飽含食材和高湯的鮮味,非~~常好吃天婦羅沒有厚重的油味,蝦子吃起來也很彈牙,炸蝦雖然有沒有很大隻,但已經是sushi garden的兩倍大了XD


沒有記住一道菜的價錢,不過這樣點下來含小費是CAD55,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Nao Sushi  http://naosushi.ca/
星期一公休
7060 Kingsway, Burnaby, BC
Tel:604-521-3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