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加拿大巧克力老牌Roger’s Chocolat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加拿大巧克力老牌Roger’s Chocolate
並不特別喜歡巧克力,對巧克力也沒有研究
但是對所謂的"品牌"巧克力卻很有憧憬
Roger’s不算世界名牌,卻是加拿大老店
從1885年經營至今,店鋪遍布美加,總店當然留在發源地--Victoria

(圖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VICTORIA店面)

大部分的店面仍分佈在BC省
在溫哥華有經過幾次,但從來沒有進去看過摸過,更別提買了
上個月拜訪Banff town,在禮品店閒逛的時候看到不起眼的Roger’s專櫃
(是附屬在禮品店裡的,不是專賣店喔~)
好奇就靠了過去~
巧克力的包裝都看起來挺順眼,可惜第一次買也不知道該買甚麼
櫥窗上展示著一些經典款,就很隨意的請小姐幫我包起來(←是自己為在買名牌包嗎?)

我買的是Classic Sample(8 pieces)CA$9.99
http://www.rogerschocolates.com/products.php?category_id=5&product_id=51753
換算下來一顆大概台幣40左右,也不算貴~
包裝中規中矩的,拆開外殼後,把左側紅紅邊抽出來就是巧克力簡介


紙張背面則是19世紀的victoria街景,看著很有味道

既然叫做 Classic Sample ,想必都是經典口味~
(左下角那顆還沒吃.....)

1.Vanilla Mini Cream

一向很討厭香草,有香草=很甜
屢試不爽,這次又再證明我的理論是對的啦
甜死了甜死了,怎麼會比oreo的內餡還甜(大哭)
吃了1/3顆後放棄,把外層的巧克力咬掉後,其他部分就丟了
我討厭香草!!

2.Winter Apple Caramel   
巧克力只有薄薄一層,裡頭滿滿都是甜中帶酸的內餡
不是死甜的那種口味,也真的有蘋果味,但一口吃掉到最後還是得喝水
可能是焦糖發揮功能了吧!

3.Raspberry Mini Cream
覆盆子應該要比蘋果酸吧,但怎麼正好相反
吃第一口就去倒水來喝了
不太像覆盆子,但帶有一點淡淡的酒味~

4.Milk Butter Caramel
上面印著logo,(我想)是最有代表性的一顆了~

雖然口味寫著是焦糖,但吃起來很像太妃
外層的巧克力就有太妃味,裡面薄薄的一層糖漿更是載著濃厚的太妃味
甜而不膩,這個口味很喜歡

5.Dark Almond Brittle
裡面是太妃加杏仁果,咬起來都脆脆的
大概因為外層是黑巧克力,沒有甜膩膩的感覺
非常喜歡~

6.Ice Wine Truffle
加拿大產冰酒,自然是少不了冰酒口味的
本以為會嚐到甜甜的冰酒,結果只是淡淡的酒味
其實這個口味還不錯,外面是黑巧克力所以不甜,內餡帶有酒味吃起來也還算清爽
只是跟想像中的冰酒口味有一點出入就是

7.Classic Orange Truffle
造型很討我的歡心
內餡並非橘子醬,而是混了橘子味的"白巧克力醬"
味道非常香,是最喜歡的一顆


一早說過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沒辦法一天吃個兩三顆
所以為了紀錄味道,這一篇打了快兩個月了卻還剩一顆沒完(囧)
寫這種比出去吃吃喝喝一頓然後寫一篇食記難上百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