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甜點] 英式下午茶必備點心--scon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甜點] 英式下午茶必備點心--scone

很晚才認識scone這種甜點,老實說也沒吃過幾次
有一陣子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上班
雖然以scone聞名的smith&hsu就近在咫尺,但也從沒機會拜訪過~
在吃過sconebiscuit之後
心裡也一直有個疑惑:兩者到底有甚麼不一樣?

趁著做點心過生活的這個下午,閒著也是閒著的上網查兩者區別:

answer(1)
http://www.preparedpantry.com/Biscuits-Scones-Recipes.htm
英國人稱為scone的東西在美國就變成了biscuit
通常scone會做成圓形,也會添加一些莓果乾或堅果在裡面
並且在最上層刷上糖漿,吃起來也偏甜。
但是! 並沒有規定不可以把莓果乾加到biscuit裡,
也沒說不可以把它做成圓形。所以基本上他們沒甚麼不同….
(
以上是一堆廢話,簡直是胡鬧....)

answer(2)
http://u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80731073245AAVfeLw
兩者用的糖和油脂是不一樣的
scone用的是butter or cream &牛奶or sour milk
biscuit用的是油酥or豬油 & 牛奶or butter milk
scone
在英國式下午茶點心,所以是做成甜的;
相對的,biscuit甜度低,通常是搭配火腿、培根、cheese等鹹食
(
這個回答相當講究,還有小蘇打粉和泡打粉量的不同,我懶得翻)

所以,如果要追根究柢的話,兩者其實還是有差別的~
不過對我來說,能夠成功做出好吃的東西就好了
(畢竟我也只是一介平民;])

以下就開始我的簡單版做scone過生活啦~
材料:
中筋麵粉240g(有低筋的請用低筋,我這邊麵粉好難買= = )
泡打粉10g

無鹽奶油50g,(奶油要切成小丁,不要太硬也不要融化)
3g

細砂糖35g
雞蛋1(要打散)
牛奶80g


做法:(我把餐廳弄得亂七八糟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很醜 Orz)
1.
麵粉+泡打粉++砂糖先一起過篩,其實懶得過篩也無所謂
2.
把冰冰的奶油丁加入(1)裡,把他們混合均勻
3.
倒入蛋液和牛奶,在30之內(有沒有這麼緊張!!)把他們弄成一個固體麵糰就好。 切記! 千萬不可以揉他們,不然就失敗啦!


4. 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藏30分鐘


5. 30分鐘後拿出來開始桿,記得灑上一些麵粉免得麵團通通黏在桿麵棍上。我的做法是桿成大長方形後摺成三折(變成一個略小的長方形),再把這個小長方形桿成大長方形,再摺成三折,再桿成一個厚度約1.5公分的麵皮。



6. 接下來就是整形了,沒有模子所以用玻璃罐鑿出圓形,大小隨意。進烤箱前塗上蛋液,顏色會更好看~
7.烤箱預熱好之後(華氏400)12分鐘就OK!


第一次做scone成果有點差強人意
外表和口味還不錯,但是吃起來沒有粗糙的口感(個人認為scone應該要粗粗的)
可能是桿太多次的緣故
下回買些蔓越莓乾來摻,再接再勵!

p.s.
下午Yu煮了阿薩姆紅茶,搭配剛出爐的sconeHOW n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