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12/10首爾慢遊--推薦! 三清洞特色小店 Café Yung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2/10首爾慢遊--推薦! 三清洞特色小店 Café Yung

路上一面倒推薦三清洞beansbin的原因在於它是由韓屋改建的,
我就是有點叛逆不想跟觀光客人擠人,beansbin到處都有
既然到了有特色的三清洞,就拜訪別的店家吧!
Café Yung是在某個旅遊網站中無意間發現的店家,

吸引我的不只韓屋外觀,也因為Café yung販售的是韓國傳統點心
和鬆餅或西式餐點比起來,傳統點心的確罕見多了吧

Café yung的位置在青受亭旁的巷子裡 (問:那青受亭在哪裡??)
來看地圖比較清楚

Café yung就在beansbin斜對面的巷子,巷口當然就是青受亭
青受亭的招牌是漢字所以很好認
巷口是一間服裝店,入口也可以看到Café yung的指引牌


往裡面走一點會看到很有風格的壁畫(雖然看不懂...)以及擺在店外的手寫menu立牌

店內的牆上也掛著一些樸質的手寫menu

Café yung真的是木頭屋,一踏進店撲鼻而來的就是木頭香
椅子上舖的坐墊和靠背也都是帶點傳統風味的圖案


老闆是個短髮女孩,通英文,臉上一直掛著讓人舒服的笑容
手貼menu超級可愛,menu上也都有英文,點菜無障礙
如果能夠開一家咖啡店,我的menu也想長這樣

除了傳統點心,也有咖啡、傳統飲料和一些賣相超好的甜品


Café yung的招牌是黑糖餅和抹茶冰品系列,不過沒有人要陪我吃冰只好忍痛放棄
我們點了一份黑糖餅、一杯甘酒以及兩杯咖啡(卡布&美式)

咖啡中規中矩,不過杯墊是鄉村風十足的手工布墊,我猜是老闆娘的手工品

要大力推薦黑糖餅和甘酒
黑糖餅外酥內軟好好吃,外皮帶點鹹味,內層當然就是黑糖的甜味
因為內餡有一些葵花子和杏仁角之類的東西,吃起來層次豐富非常讚 
盤邊還附上微酸的好吃藍莓醬,想必是擔心客人覺得黑糖餅過甜而解膩用的



甘酒 (就是汗蒸墓裡大家會喝的米露"西給"),喝起來像是沒有酒味的甜酒釀
底下貨真價實的躺著一粒粒的米粒,是很有口感的飲料
送上來的時候是有點剉冰狀態的,清涼解熱好適合正午

餐點一下就吃完了,但Café yung的氣氛就是愜意的讓人不想走
坐在古色古香的窗邊,雖然窗外只是一片紅矮牆,但光是看著窗就覺得好看

唯一讓我感到焦慮的是從踏進去到離開大概兩小時的時間,竟然沒有別的客人.... Orz
我都為老闆娘擔心了啦~~~

這麼有特色的小店衷心介紹給大家
下次去三清洞,我一定會再拜訪它 (拜託拜託不要倒店!)
大力推薦給喜歡傳統風味的旅客!

(其他的行程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