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台北食記] 甜蜜好滋味--R9 café蜜糖土司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甜蜜好滋味--R9 café蜜糖土司
雖然蜜糖吐司的熱潮已過(是嗎?)
但某天阿姨心血來潮的提議也讓我突然想念蜜糖吐司的甜蜜滋味
要排到天荒地老的Dazzling是絕不考慮的
原本打算去之前拜訪過、也留下好印象的Chin Chin café
但心念一轉又想嘗鮮,所以才拜訪了今天的主角-- R9 café

R9 café的位置很妙,雖然在熱鬧的南京商圈,但算起來又離新光南西店有一段距離
所以就變成這種隱藏在民宅區(?)的餐廳

店外的招牌就明確的告訴顧客我們專賣蜜糖吐司啦
R9的外觀不算特別起眼,內裝也OK,算不上特別華麗的路線
這天因為坐在一樓的最裡面,拍店內環境的角度不好所以就沒拍,只拍了桌邊的檯燈

menu是摺疊起來的塑膠紙,質感普通但花色蠻美的


招牌-蜜糖土司的種類大概有5.6種,但說實話我不認為吃起來話會有太大差別
畢竟是一樣的麵包配上不同佐料而已

現在有很多cafe的消費方式都是把飲料算成低消,R9也是
私以為這種算法不是很合理,但既然要來吃就還是comply一下吧

看了一陣子後,蜜糖土司選了"戀戀草莓",飲料分別是冰柚茶和熱帶鮮果茶


冰柚茶不很特別,稍甜,總言之是在家裡也可以做出來的口味
熱帶鮮果茶則很不錯,非常濃郁(濃到很想再回沖)
而且各式各樣的水果給很多,有蘋果、金桔、奇異果、橘子、葡萄等等
很有水果吃到飽的感覺 :P

今天的重頭戲--戀戀草莓蜜糖土司,店外招牌就是這一款(吧)


上頭插了一片可愛的餐廳logo白巧克力
拍完照之後服務生就把它美美的切開、露出內餡(我有試著自己切,不過好難切....)

裡面的吐司條雖然不到酥脆的程度,但香香甜甜很好吃
配料有草莓、冰淇淋與卡士達醬,已足夠與吐司條搭配
要特別稱讚卡士達醬,好吃不膩喔

結帳時獲得一張"水果繽紛蜜糖吐司”的7.9折券,又剛好有好友說想吃甜食
因此隔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就再度拜訪R9 cafe

這次是在週五晚上尖峰時段拜訪,愜意的感覺就消失了
坐在座位比較多的二樓,也代表用餐環境相對吵雜很多
二樓的斜斜天花板挑高很多,視覺效果不錯,可惜桌與桌之間的距離還蠻近的

除了蜜糖吐司之外也叫了鹹食,我點了奶油白醬蛤蜊麵,朋友點匈牙利牛肉燉飯

蛤蜊麵口味非常不錯,白醬沒有很多,不過不會吃起來乾乾的,

蛤蜊又大又多又新鮮,是讓我覺得驚喜的餐點
有試吃一口朋友的牛肉燉飯,可惜蕃茄醬罐頭的味道太明顯,不是很好吃

因為使用折價券,這次端上桌的當然就是"水果繽紛"蜜糖吐司了


吐司本身的表現當然還是很不錯,可是冰淇淋是我個人不太喜歡的香草巧克力
所以比較下來還是覺得上回吃的"戀戀草莓"比較好吃
而且尖峰時段服務生太忙,沒有人來幫我把吐司切開了......(默)


最後要介紹的是飲料”橙香拿鐵”



杯具很有設計感,果然是這類型cafe必備的杯具

拿鐵賣相也很好,聞起來真的有橘子香,不過喝起來就是一般比較偏甜的調味拿鐵
附的棉花糖軟Q軟Q很好吃喔~

雖然近期內不會再去R9,但基本上還蠻推薦的,餐點有一定水準且服務生態度都不錯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避免在尖峰時段拜訪,因為還蠻吵的(囧)



R9 cafe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13號
02-2559-31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