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2/10首爾慢遊--沒吃會後悔的陳玉華一隻雞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2/10首爾慢遊--沒吃會後悔的陳玉華一隻雞

必吃! 必吃! 沒吃真的會後悔!! (一開始就很激動)

吃過橋村炸雞春川辣炒雞排之後,深深體會到韓國雞肉的強大
陳玉華奶奶的一隻雞更是把韓國雞肉的滑嫩發揮到極致啊!!

許多人說一隻雞的位置不好找,不會不會~~其實很簡單的~~

從地鐵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後,就一直走一直走
大概走5分鐘後會看一棟二樓是zen café、一樓是綠色十字中間有一個''韓''字的藥局
(請看下圖)
這棟建築旁邊有一條很小的巷子,這條巷子走到底,右手邊就是一隻雞的後門了

其實店面不小,有兩層樓

走到門口時看見人聲鼎沸以為糟糕,要排隊~~
沒想到這天超走運,竟然不用排隊就有位子
而在我們後兩組的客人,就開始拿號碼牌嚕~~ (得意大笑)
桌子把店面塞得滿滿的,如果前後桌都有人的話,椅子拉開就互相抵住動彈不得


大概我臉上寫著Madarine這幾個字,來幫我們服務的就是說中文的店員
菜單上雖然沒有中文,但語言相通所以一下就點好了
我們三個人共享一隻雞,另外點麵條、年糕與馬鈴薯

先跟我們見面的是豪邁的泡菜和年糕,還有看起來很威的剪刀 
BTW泡菜可以自取無限吃,喜歡吃泡菜鍋的也可以把泡菜加進湯裡煮 

不久後裝在鐵盆裡的一隻雞”(還有插在它身上的馬鈴薯 :P) 就完整的送上桌來嚕!

在韓國許多餐廳吃東西的好處就是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這裡亦然
我們就傻傻的一直盯著盆裡的雞以及研究醬料
(照片裡的大蒜,也會倒進湯裡煮)

大概是我看起來ㄧ臉老饕樣(?),隔壁桌的老美還問我醬料要怎麼配 O__O"
就在我露出茫然樣的時候,店員突然出現幫我們把一罐罐醬料依序倒進碟子裡
不過醬料這東西,基本上就是你想加什麼就加甚麼啦!
例如其中有ㄧ味是芥末,我個人就沒有很愛 

鐵盆裡的雞泡澡泡夠了之後(我猜是順便讓客人見證一下真的是一隻雞”)
服務生就會用很威的剪刀快手把它肢解,好想問老闆這剪刀有沒有在賣啊~~~()
剪成小塊後把年糕丟下去一起煮,煮到大滾之後
嘿嘿,極致美味的雞肉就可以入口嚕~~

WOW~~這雞好滑好嫩好好吃,就連雞胸都是嫩的是怎麼辦到的啊?!
還有,請一定要喝湯 (這時湯還不會變濃濁所以趕快喝)
我覺得湯頭比雞肉更值得推薦吶~~
除了雞肉之外,還有超Q彈的年糕與又鬆又入味的馬鈴薯,兩樣都好吃到不行

等鍋裡的料都吃到差不多之後,就可以加麵條和馬鈴薯下去煮了

要提醒的是因為湯頭份量的關係,馬鈴薯和麵只能加一次
因為無法追加,所以算份量的時候要先考慮清楚

這麵條也非~~~~常的好吃,有彈性不說還吸飽了湯汁精華
在吃麵之前我很飽了,但咬了一口麵之後
我真是寧願撐死也不願放棄這麵條,太美味了!!

寫著寫著好希望可以重回東大門再度享用好吃的一隻雞
回台灣後我阿姨試圖重現一隻雞的好味道,可惜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複製不了
真是令人魂牽夢縈的美食啊!

(其他行程請參考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