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台北食記] 詹記麻辣鍋-我只要外帶鴨血!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詹記麻辣鍋-我只要外帶鴨血!
2013第一篇,就以麻辣鍋來火辣開場吧!

以前念輔大的時候就久仰詹記大名,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曾去吃過

去年詹記到台北市開了分店,而且在年底突然爆紅
(爆紅是個人觀感,因為身邊多了好多人在討論要去吃詹記

當然也可能是天氣轉冷麻辣鍋的被提及率就高了)
既然親朋好友紛紛向詹記報到,我怎麼可以不湊熱鬧?



詹記的生意好的沒話說,一下樓梯後在餐廳外的等待區滿~滿~都~是~人
想坐著等?椅子還不夠勒~
不過等待時間也沒想像中久,大約15分鐘左右
待位期間就把菜單劃好(因為服務生一直很積極的催促我點餐)

點了松阪豬、甜不辣、福州丸、花枝丸、油條、大陸妹、科學麵

大概因為是新店面,空間很寬敞也很乾淨,沒有一般火鍋店的擁擠感
沒看到兩人座,似乎座位都是從4人起跳的?
桌上清清爽爽的擺放了餐具和menu

menu有解釋消費方式,重點就是想加鍋底嗎?另外收費喔~
點菜上詹記也也有很貼心的設計就是部分配料可以點半份
所以兩個人去吃也可以多樣化點菜~~


鍋還沒來,料倒是很快的舖滿整桌
我們就癡癡的等待鴛鴦鍋的到來
辣鍋辣度為小辣,現場吃起來覺得辣度還可以接受(但隔天上就拉是怎麼回事....)
辣鍋鍋底就是鴨血跟豆腐
白鍋鍋底可用"零星"來形容,內容物是丸子一顆、豆腐一塊、排骨酥一塊,白菜兩葉

不知該算有誠意還是沒誠意呢?

受人盛讚的鴨血當仁不讓成為第一個盤中物
真如傳說一般的是好物啊是好物,除了非常入味之外,口感也是脆的
關於鴨血的口感我和朋友有點歧異,我認為咬下去的感覺是脆脆的,她則認為是"嫩"
當然很可能我們都在形容同一種感覺只是用詞不同而已,總而言之是好吃
豆腐也獲得我們兩人一置的普評,不夠入味,沒有特別好吃 @@
其他點的配料中個人認為比較好吃的是甜不辣
就連普遍受稱讚的花枝丸我都認為表現普通
松坂豬的油脂則是多了點....


詹記的服務生很多,也都有隨時在注意客人的需要
基本上我覺得服務態度算是很不錯的

不過在要離開時發生一件讓我不太開心的事:
因為吃不下,所以科學麵打算外帶回家
準備離席的時候服務生在沒有詢問我的狀況下就把科學麵拿走
若不是我出聲"請問我可以帶走嗎?",不就平白損失一包科學麵嗎?
大概我的臉色表現出老娘不爽的樣子,服務生才解釋說是想詢問我要不要退
不解釋還好,一解釋更讓我生氣 (怒)
如果要問客人要不要退,就不會一聲不響的擅自取走;

反過來說,如果是要幫我把麵退掉
那應該是取走我手中的帳單把點單中的科學麵畫掉(當然它沒有取走帳單)
或是跟我一起往結帳櫃台走才對吧(偏偏服務生的移動方向是往cashier的反方向)
雖然一包科學麵沒多少錢,但不被尊重的感覺真的很差啊~~

如果問以後還會不會想再訪詹記,我的答案是"會,但外帶麻辣鍋底就好"
一來是讓我想吃的也只有鴨血
二來是我認為消費方式太高貴了
小鍋底收300元,規定要另外點主食(肉or海鮮)為什麼一定要吃肉啊?!
若想再加鴨血或豆腐也另外收費所以300元的鍋底費就是一次性的鍋底

很少有姿態這麼高的火鍋店吶~

詹記麻辣鍋
南京東路2段178號
2508-20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