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台北食記] 鬍子餐酒--老義,你們都吃夾生米嗎?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鬍子餐酒--老義,你們都吃夾生米嗎?
原本是滿心期待這間義大利餐廳的燉飯,但....卻讓我大失所望
(第一句就破題是想撕破臉嗎?XD 還是按照順序從店家外觀開始說起好了)

鬍子的整體風格我很喜歡



不論是以磚和木為主的裝潢,還是幽默的menu,都有種刻意的輕鬆舒服感
menu上有些註解真有趣,例如(聽說很厲害)、(忙碌的時候會沒有)等等
還真有讓人點來嚐嚐的衝動

店內也掛了一些名人肖像,基本上都是留鬍子的性格男人
而最能體現義大利餐廳風格的,大概就是印在餐桌上"老義吃飯,不打領帶"這句話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服務態度非常好,當我在外面等朋友來齊時,青春可愛的女服務生就招呼我先去店裡坐,當然也笑容滿面的遞上茶水和菜單
還親切的幫我把風衣掛起來"免得拖到地上髒掉就不好了"

菜單雖然琳瑯滿目,但我馬上就決定好要點" 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
不為甚麼,只是想嚐嚐口感飽滿香氣也濃郁的燉飯

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的賣相挺可愛的,有點像野菇炊飯頂著一顆溫泉蛋的樣子
下方還墊著一張防油紙,我強烈懷疑這樣就可以不用洗盤子(誤)
燉飯上當然也看的到零星的松露屑,這樣看起來cp值算是很高(?)

氣味很香,口味也不錯,
但無法評它為好吃的原因在於這燉飯不是我預期中吸滿湯汁、綿滑馥郁的米粒
反之,它們是硬的夾生米.......
就算夾生米在義大利是王道,但是絕對無法被台灣人接受的啊!!!

除了燉飯之外,松露薯條是另一道被大家分食的開胃菜


除了有淡淡松露香之外(松露香比燉飯淡很多),薯條本身很酥脆
但話說回來其實它的口感跟摩斯薯條相去不遠
雖然不難吃,但價錢非常不可愛(NT$250)!

菜單上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菜式,例如起司拼盤、蛤蜊臘腸、風乾蕃茄等等
對義菜有研究的朋友再告訴我這家到底算不算有水準(因為我並不喜歡啦 O__O" )

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441
8773-9292 

2 則留言:

  1. 之前去義大利玩的時候吃燉飯覺得味道超棒,但米心硬硬的也不太習慣,後來在台灣發現滿多比較正統的義大利餐廳也是不把米心煮熟,之前去Baffi吃他們也是這樣回應,但好像真的吃不習慣可以在點餐的時候跟他們反映稍微煮軟一點的樣子,提供給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
  2. 看來我是無法適應正統的義大利燉飯了XD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請廚房幫我把米煮熟一點的,多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