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台北食記] 陶板屋-太適合聚餐了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陶板屋-太適合聚餐了
眾所皆知王品集團的餐廳都有一定水準
標題提到"適合聚餐"是因為這陣子常有餐敘
卻往往找不到比較安靜、適合聊天又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好食餐廳
沒想到陶板屋很符合需求,之後如果若要與朋友餐敘,或許會考慮都選陶板屋(吧)


每次寫食記都苦於詞窮,所以我也不想勉強自己了(這是一個部落客該有的態度嗎?)
就簡單比較餐點之間的高下就好

海鮮水果沙拉vs 燻雞青蔬沙發(勝)

海鮮水果沙拉的造型很不錯
但是百香果醬過甜,蟹肉又太零星,吃不出"海鮮",不像沙拉反而像甜點
燻雞肉雖然有點乾,但味道是好的


烤杏鮑菇(勝)vs 香蘋海鮮燒


可能是我個人偏愛菇類所以喜歡烤杏鮑菇
香蘋海鮮燒就是焗烤,但吃不出來重點在哪裡

牛蒡雞肉湯vs 鮮筍豚骨清湯
(湯的長相都差不多所以就沒拍照了)

兩者平分秋色都很不錯,豚骨清湯裡的排骨肉很嫩!

野菇雞肉炸飯糰vs 青醬雞肉蒸飯(勝)

其實這兩道都沒有很喜歡,真要比較的話青醬蒸飯勉強勝出
但總覺得蒸飯有種米"濕濕"的感覺,炸飯團則是太乾了
(這兩者會不會太極端了一點~)


嫩煎豚排vs 果香酥烤鴨胸
因為是跟Yu一起去的,為了可以交換吃,我們都沒有點牛肉料理
豚排和鴨胸我都很喜歡,豚排真的很軟嫩,沾上海鹽後味道會更好
和豚排相比,鴨胸顯得比較韌,但鴨肉可以處理成這樣已經很優秀了
而且水果口味的沾醬非常妙,微甜微酸的口味和鴨肉意外的搭

香蕉巧黑幕絲vs 烤麵包布蕾(勝)

香蕉巧克力非~常~甜,很意外陶板屋怎麼沒有把甜度抓好
烤麵包布蕾的布蕾還算綿滑,但敗筆在麵包

為甚麼用口感很像塑膠的的吐司角而不用可頌啊?

經典拿鐵vs 覆盆子甜柚優多
(拿鐵躲在後面)
也是兩者都普普,YU的拿鐵只喝了一半,表示他覺得不好喝
覆盆子賣相很好,可惜也是太甜,如果帶點微酸的口感就很完美

這樣寫下來,今天令人滿意的餐點好像也不多(?)


但有一個讓我非常喜歡陶板屋的原因就是"桑葚醋無限喝"
酸酸甜甜真的超開胃!(雖然杯子造型很酷但把手實在不太好拿)

另外,可以在舒適安靜的環境中和朋友邊聊邊用餐,也不擔心有用餐時間上的限制
這點對我來說是大加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