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台北食記] 蘇杭-難得靜謐中餐廳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蘇杭-難得靜謐中餐廳
結婚登記那一天中午,原本打算兩家人一起到大坪林站樓上的蘇杭用午餐
拜訪前有先做功課,找了一些有口皆碑的菜色
不過結婚當天因為阿嬤的狀況不好,我爸媽在參加公證儀式之後就先趕往醫院
所以只剩下
我、YU還有YU媽三個人,用餐人數不多,菜也少少點幾道:
花雕醉雞、蟹黃豆腐煲、東坡肉+掛包、絲瓜蝦仁湯包


上菜速度不疾不徐,第一道當然是冷盤花雕醉雞
這....花雕醉雞也太小盤了吧,這樣要價NT$240?
雖然比不上我阿姨做的醉雞,雞肉硬了一點,但算是還不錯吃的醉雞
只是CP值讓人不太滿意,若多人聚餐還真不能點這道~

絲瓜蝦仁湯包算是蘇杭的招牌之一


的確是很有水準,皮薄而且絲瓜處理的非常細緻,味道也好
若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湯包裡沒什麼湯汁(這樣好像真的太雞蛋裡挑骨頭了?)

蟹黃豆腐煲

超推薦!! 豆腐怎麼可以這麼滑嫩啊~
鹹香滋味配上滑嫩豆腐非常下飯,看起來份量雖不多但拿來配飯綽綽有餘
榮登今日心頭好

蘇杭另一樣招牌就是東坡肉
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實際品嘗到之後有一點點失望
肥肉部分確實處理的不油不膩很好吃,但瘦肉部分有點柴
不過賣相佳,醬汁非常讚,甜鹹度很剛好
搭配掛包很適合,拿來配飯也可以

還蠻喜歡蘇杭的整體氣氛,雖是中式餐廳但不會非常吵雜
是可以慢慢享受佳餚也能邊吃邊喝茶聊天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間蘇杭都像大坪林店這般安靜)
蘇杭的餐具(尤其是盤子)我都蠻喜歡的,有造型外也有典雅感
應該一年後還會再拜訪蘇杭,下回想嚐嚐他們家的豆沙鍋餅吶~


蘇杭(大坪林店)
新店區民權路25號2樓
2910-7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