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溫哥華食記] 金太郎拉麵似乎退步了耶....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金太郎拉麵似乎退步了耶....
遙想2011年初來乍到溫哥華的時候,常和同學相約課後或假日一起拜訪好吃的餐廳
金太郎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吃到的
當時排了將近半小時的隊,在擁擠的吧台前和同學肩挨著肩坐著看師傅煮麵
當熱呼呼的拉麵端到眼前時,除了驚嘆份量爆多之外,濃郁的湯頭也令人大呼過癮
(以上皆為遠目...)


之後沒有再訪金太郎而成為山頭火的忠實顧客是因為:
1.店面真的太小了,用餐環境不是很舒服之外,排隊時間通常也比山頭火久
2.份量太多,既不想浪費食物也不想殘害我的胃袋,份量適中的山頭火又勝出了
3.湯頭過油,好喝歸好喝,但視覺效果很可怕~
(4.湯碗邊緣都油油的,對潔癖人(就是我)來說真的不能忍受,不能擦乾淨再端出來嗎?!)

基於以上理由雖然沒有再訪金太郎,但一直也保留好印象
沒想到再訪金太郎卻深深讓我覺得:太郎啊~~你發生甚麼事了? (太郎是在叫誰??)

當然受歡迎程度以及用餐環境都跟之前一樣,依舊門庭若市

小小的煮麵檯沒有變

牆上掛著販售的Tshirt也沒變(還蠻好奇誰會買)


除了口味之外,湯頭可以選濃郁程度(分三種),叉燒肉也可以選fat or lean
YU照舊選了他最喜歡的shio ramen-medium-fat
我則是又犯了想嘗鮮的癮,點spicy garlic ramen-medium-lean

在朋友的推薦下,另外點了兩份Hanpa Yaro(BBQ Pork)
(據朋友解釋)所謂的Hanpa Yaro就是在切叉燒過程中掉下來的"碎肉"
不賣白不賣,一份CA$1也是收入阿~~

既然是切下來的碎肉,所以肥瘦程度不一,有可能吃一吃出現一大塊肥肉(!)
不過憑良心說(哪一次不是憑良心啊~),Hanpo Yaro蠻好吃的,配上青蔥好對味

CA$1 換到一碗碎肉也很合算~

接下來換拉麵上場了
嗯~碗的邊緣差不多髒,跟一年半前比起來,叉燒少了一片,筍子則是消失了....

(有圖有真相,右邊是2011年拍的)

據YU的說法SHIO還是很不錯,但山頭火的湯還是比較好喝,叉燒也比較好吃
YU原本就是山頭火的支持者,對於他偏心的評論並不意外
我認為湯頭不輸山頭火,但叉燒確實輸了

肥的太油瘦的太柴,是肉沒選好還是沒切好?
(唯一贏山頭火的大概是有蛋吧!)

anyway,反正我期待的是spicy garlic ramen吶!




看起來不辣,搶眼的一坨蒜泥堅強的站在叉燒上
拍完照之後就把蒜泥一股腦的搗進湯裡攪拌均勻大快朵頤
吃了第一口的感覺是,"嗯,麵蠻好吃的,有點辣"
吃第二口的感覺是"嗯,湯好淡"
吃第三口的感覺是"這個湯頭也太淡了吧!"
擔心是本人味蕾出了問題,趕緊叫YU幫忙試吃評鑑
YU眉頭一皺(亂形容),"真的很淡耶~"
這不是金太郎這不是金太郎!!

最後只吃一半,一方面飽了,而且也沒好吃到甘願冒著把肚子撐破的風險把它嗑光
整體而言金太郎還是很有水準,但跟之前相比是稍有退步
只是不曉得問題是出在每個師傅的水準不一? 還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太美好惹的禍?

(關於麵量的問題,因為YU這次可以不為難的解決掉一碗,所以他認為變少了
我覺得跟以前一樣多,扒了半天也不覺得麵有變少

一度以為自己拿到的是聚寶盆吧!(大誤))

Kintaro Ramen
788 Denman St, Vancouver
604-682-75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