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3西雅圖小蜜月(9) 藝術鎮Fremont-大石怪上的herlem shake& 好有趣二手市集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西雅圖小蜜月(9) 藝術鎮Fremont-大石怪上的herlem shake& 好有趣二手市集
Fremont是在西雅圖北邊以藝術氣息聞名的一個小區
我不是文青,因為西雅圖DT真的沒甚麼好逛想說去藝術小鎮走走也不錯


Fremont幾點有名的景點如下,:
1. 永遠不到公車的人們 (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
2. 宇宙中心 (center of the universe)
3. 大石怪 (Troll)



Google說公車16、26、28、40都可以到,過橋後就下車
下公車的地點就在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對面

雖然這群車等人身上有五顏六色的裝飾(任何人都可以幫他們decorate)
但他們看起來一點都不開心,就連這隻人臉犬身的狗(?)看起來也不是很愉快

下一站是台灣人必訪景點-center of the universe
離這也不遠,位置卻很怪異的處於一個很難拍照的分隔島上
好在附近交通不繁忙,可以站在馬路上拍照(←不良示範,大家不要學)
為何是台灣人必訪? 因為指標上標有TAIWAN 8753km
家鄉真的是在天涯彼端吶~(嘆)


以上兩景點可看性普通,私以為更值得拜訪的是大石怪(Troll)
大石怪離center of the universe大約走路10分鐘的距離
在即將與大石怪見面時,遠遠就看到在大石怪上群魔亂舞的一群人
嘖嘖,原來風靡全球的Harlem Shack也在這裡上演


有人打赤膊寒風中搖擺、有人帶著逼真的假臉站定不動、有人沉浸在怪異舞步中
這是我首次見到現場版的哈林搖,真趣味
群魔們搖了10分鐘後,拍攝完畢就自動解散,留下意猶未盡的遊客搶著拍照
孩子都選擇在大石怪的肩上合影,大家小小年紀就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從大石怪左手壓住的真實金龜車就知道它有多巨大
雖龐大,但它的表情不讓我感到驚嚇,玻璃眼珠透露出的反而是哀傷?

YU說他哀傷是因為他爬不出來,嗯...這...爬出來要刻很久耶...

由於景點集中,半小時內就把既定行程走跳完畢,接下來怎辦?
眼尖的YU看到Sunday market的指標,
既然閒著也是閒著,逛一下也是好選項

Sunday market分為二手/創意市集兩部分
二手市集在入口處右手邊的大車庫內

由於雨勢漸大,室內的二手市集成為閒晃兼避雨的首選
或許是我太少逛這類型的市場,覺得這裡真是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有飾品、包包、鍋碗瓢盆、貼紙、徽章....很多攤都拿早期的黑白照片出來賣
(讓我想起台灣的家中也有外公外婆和爸媽好年輕時的泛黃黑白照片
小時候不覺得這些40、50年前的照片有甚麼了不起,現在卻覺得好珍貴)

這一攤賣很多大大小小的手繪行李箱
造型復古圖案也很有風味(梵谷的星夜畫的很好),當下很有衝動想買一個

但理性的我馬上衝出來說"買這幹嘛,旅行時提著重死自己嗎?"

YU發現一堆30、40年代的棒球球員卡,有用壓克力殼裝好,雖舊但質感很不錯
熱情的攤位老伯還闡述其中一位球員的傳奇故事給YU聽 :)

最妙的是在一堆古董中看到"五加皮藥酒"的瓶子
這瓶子真像從紫禁城裡運出來的東西,感覺是太監或宮女在擦的
怎麼在台灣都沒看過啊~

二手市集晃一圈後,雨勢也小的可以讓轉戰室外的創意市集
創意市集位於sunday market指標後的這條街上,全長約100公尺

因為飄著小雨,露天的創意市集顯得有些冷清

除了食物之外(有看到很酷的mobile窯烤披薩車)

還有很多如手織的毛襪/披肩、飾品等別出心裁的手工藝品

在眾多攤位裡的眾多商品裡,一度很想買這個湯匙花送給YU媽

看出來了嗎? 它的花瓣是湯匙耶
除去柄之後再把所有湯匙面和支架銲在一起,中間黏上大大小小的偽珠寶鑽飾
就變成既美又有創意的園藝裝飾
有另外一個攤位也用湯匙為基本材料做成風鈴,不過好看度就不如湯匙花了 :P

即使跳蚤市場向來不是我的菜,但這裡卻意外的讓人感到有趣
不喜歡vintage的我都覺得趣味盎然了,懷舊控應該會更瘋狂吧!

最後提供給大家一個用餐的好選擇:古巴三明治Paseo
Paseo可是號稱全美最好吃的三明治之一呢!
地址是 4225 Fremont Ave N,基本上沿著Fremont Ave一直走就會到了
我因為早上在Lowell’s吃太撐只好放棄,現在想想又覺得好後悔
有去吃的朋友再告訴我到底好不好吃啦~


(全部行程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