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雜記] 尾椎好痛的滑雪初體驗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生活雜記] 尾椎好痛的滑雪初體驗
據說溫哥華是最宜人居也最無聊的城市
平常可以做的活動就不多,滑雪大概是冬天唯一有趣的運動

年紀越大越俗辣,看起來刺激危險、會摔來摔去的運動我通常敬而遠之
但臉皮薄的我招架不住"甚麼!溫哥華住這麼久了妳還沒滑過雪!"的恥笑
就在雪季即將結束的3月踏上了溫哥華三座雪場其一的Cypress

很幸運,這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從家門就可以遠眺Grouse Mountain

一直對滑雪興趣缺缺的另一個原因在於滑雪是個昂貴的運動

(對於無業米蟲的我來說更是貴到靠腰)
除了CA$4、50起跳的門票外

初學者若雪衣雪褲雪板雪靴安全帽一套租下來大約CA$100
也就是滑一次的成本大概CA$130~140

租裝備所費不貲,請教練就更....(所幸這次有教練級的朋友情義相挺)
不過既然老公都豪氣的掏出信用卡,老婆還繼續推三阻四就太不識相
我的雪場羔羊初體驗因而誕生


租裝備是抵達雪場後第一件要做的事
到Rental處填單,寫好個資、勾選所需的設備後交給櫃檯即可


租借處也可以順便買門票,我只滑bunny hill所以比較便宜,沒記錯的話是CA$40
把Photo ID當作抵押品、繳費後就會拿到一張可以別在身上的入場券


拿著方才填好的租借單,到各個櫃台領取符合身材尺寸的設備就可以了

我哥喜歡滑雪,他的雪板和雪靴有一陣子放在台灣的家中
我看的很習慣但從來沒有碰過,真不知道他們這麼重
穿著雪靴再拖著雪板走100公尺就流汗了....
好啦,整裝完畢後是這樣,全都烏漆媽黑真難看(重點完全放錯)

初學者因為移動太緩慢並不需要防風鏡,但想保護雙眼的朋友請記得戴墨鏡
不然雪場會亮到讓你哭(然後瞎掉)

這篇網誌並不是要寫初學者注意事項或是技巧(我也不夠格)

純粹把那一天的心得記錄下來而已:

1.有心想學者請務必找有經驗的教練,有沒有人教差很多
身邊就有朋友因為沒人教而發生一整天都在地上爬的悲劇
相較之下我們只花了4小時(其實也蠻久的?)

就可以站在雪板上很卡的且摔個兩三次緩慢滑完平緩到不行的bunny hill
(右邊是bunny hill,是不是很平...雖然站上去的時候並不這麼覺得)



2.滑雪是考驗膽量的運動
我自己騎車到時速90公里(開車大概110)就會因為害怕而無法再催油門
滑雪也是,
雖然知道時速不到90,當可以感覺到迎面而來的冷風時
就會因為對速度的恐懼而決定用一屁股往雪地坐下去的方法停止這一切

3.初學者一定沒有防摔褲吧(冷笑)。

屁股記得墊毛巾,不然會跟我一樣摔到尾椎痛兩天
當天有意識與意外的摔倒加起來少說20次

某次跌進雪地的剎那,痛感從屁股沿著脊椎蔓延到肩胛,坐了10秒才爬起來(哭)

4.教練一直說放輕鬆,但屢試不爽,只要站上雪板開始滑動我就會瞬間石化
曾一度還對自己大喊:"XX(我的中文名)你給我放輕鬆放輕鬆!"
只是大喊的同時卻清楚的意識到全身上下在放鬆的只有正在說話的嘴

5.周末才有空的話,禮拜六去滑吧,因為隔天會痛到不想起床的

(本人弱雞,整整痛三天)
沒有人會想帶鎖骨以下膝蓋以上每一吋肌肉都在哭泣的身體去面對Blue Monday
平常缺乏運動,滑到下午三點就體力不支先跟教練和YU說byebye了
後來站在"滑雪托兒所"旁看這些小小孩玩耍,他們真的太可愛了
為什麼他們的腳很容易打結啊~(噗)


體驗過追求速度的刺激型運動,更證實我想要的生活是平順
只是話說回來,從完全不會到可以站著滑一下的進步真的很令人喜悅

Cypress 
http://cypressmounta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