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溫哥華食記] 我最愛的日料--Ajisai sushi bar(味彩)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我最愛的日料--Ajisai sushi bar(味彩)
兩份工作中的其一位於高級住宅區Kerrisdale,只是平常下班就回家,沒機會體驗環境優美、生活機能好的Kerrisdale。今天YU倒是很有閒情逸致的要接我下班順便在附近用午餐,難得老公願意坐50分鐘的公車來接我,當然要挑一間不讓人失望的好餐廳。


上yelp查了一下,妙的是kerrisdale評價不錯的餐廳都很集中(剛好離上班地點也近),雖然對High Tea頗受好評的Secret Garden很心動,但不用想也知道價格華貴又無法飽足純粹吃氣氛的下午茶不會是YU的菜,仍是腳踏實地的選了日本料理Ajisai sushi bar(味彩)。



Ajisai也不是隨便挑的,它可是kerrisdale排名第一的餐廳呢!
(有圖有真相,4顆半星、價位只有$$,物美價廉的首選)



原本擔心人氣餐廳會花上好幾分鐘在排隊,好在我們抵達的時間(1:40pm)已經過尖峰
好在時段(且店家中午2點就休息了),店裡只剩三組客人,自然是等都不用等就入座了


Ajisai隱身在巷弄,不好找也不起眼,店面很小座位也很少。
這種小店會受到青睞,想必師傅手藝不凡。


日料店的waiter都有一種親和力,笑盈盈的送上menu和熱茶(餐具也是走平實路線)

我是不懂高級日本料理的平民,
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幸品嚐一頓好幾千(台幣)的日料,完全吃不出來哪裡好吃

(當然也是好吃,但吃不出老饕們所謂的鮮美或昂貴的理由)
或許這也是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日料店程度相去不遠的原因

凡人如我們,當然還是點lunch special上的平民料理

平民A點了Dynamite Combo,平民B點了Sashimi Bento A
桌上的Chef’s recommendation完全被忽略,還是拍一下讓大家看看主廚推薦甚麼

Sashimi Bento A($12)

看到那一陀sushi rice大剌剌的放在盤上,心裡著實"蛤?"了一下
吃了一口之後,驚為天人吶,這壽司米好好吃喔!

口味甜中帶微酸、口感不黏不乾超Q彈,是目前吃過的所有日料店裡最好吃的米,
連不是很喜歡吃米的我也可以獨自解決掉這份量相當於一碗飯的壽司米

另一個亮點是spicy tuna sashimi,融合了大量的芝麻醬和微量的蒜香
口感雖不像生魚片那般Q,但sauce調得好完美,單吃美味,與壽司米更搭!

Dynamite Combo($12.5)

Dynamite roll長相平實,YU覺得把穀片包在roll裡是很特別的做法

(後來吃的日料比較多之後發現不少店都會這麼做)

combo中的生魚片都有新鮮的Q感,其中
比較特別的是夾了紫蘇葉的鯛魚握壽司,

紫蘇的香氣四溢,吃起來非常清爽

Lunch special附的味噌湯和沙拉中規中矩,
沙拉dressing不意外的是和風醬與芝麻醬的組合,如果口味再重一點會更好

店家中午2點休息,但waiter很親切的請我們慢慢用餐無須著急
有禮貌的服務生總會讓用餐經驗大大加分 :)

雖然真的很想去secret garden,
很難說下一次在Kerrisdale用餐會是甚麼時候
但我願意為了那好吃的sushi rice和spicy tuna再拜訪一次Ajisai sushi



Ajisai不接受訂位的,不想排隊的食客還是避開尖峰時段吧!




Ajisai sushi bar (味彩)
604-266-1428
2081 W 42nd Avenue, Vancou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