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中餐] 絞肉料理最終章--紅燒油豆腐鑲肉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中餐] 絞肉料理最終章--紅燒油豆腐鑲肉
為了消耗冰箱裡的絞肉,除了珍珠丸子外,期間還做了一次糖醋川丸子(川丸子和珍珠丸調味方式類似所以就不寫了),這次是絞肉料理最終回--紅燒油豆腐鑲肉。


BTW,米桶說油豆腐塞肉是一道很家常的料理,幾乎每位媽媽都會做。但我一點都不覺得這道菜很家常,印象中我阿姨也沒做過?


調味主要還是參照小小米桶的食譜,只是肉餡配料更隨心所欲。空空如也的冰箱依然沒有荸薺,倒是還剩下幾朵香菇。想想香菇也是餡料的好選擇,就拿來用了。

肉餡材料有: 
絞肉、蔥薑蒜、香菇,泡軟後的香菇切小丁,蔥薑蒜則是能切多碎就切多碎

肉餡調味則是: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麻油1大匙
原食譜中還有放太白粉,但我想肉餡會放到豆腐包裡,不會像丸子那麼容易散掉所以就捨棄太白粉


除了把肉餡攪拌均勻到出黏性外,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打水

講出打水這個名詞好像自己很專業一樣 XD,但說穿了就是把水攪拌進到肉餡裡,肉餡才會鮮嫩多汁。用清水也可以,段數高的就用蔥薑水,但我已經直接把蔥薑末加到餡料理了,猜猜我用甚麼水?


(請用冰冰好料理的小助理語氣) 讓肉餡又香又juicy的秘密武器就是(停頓0.5秒) 
香菇水!


是啦,就是香菇水啦,這招是阿基師在教炒米粉的時候說的,泡香菇的水不要丟喔,香菇水入菜會非常香。


肉餡攪拌完、打完水後,放旁邊讓它入味一下,這段時間就來處理豆腐包。


按照米桶的建議,我也把豆腐包汆燙過、洗過才拿來用。本來在想是要直接挖個口把肉放進去呢,還是把豆腐包的某一面切掉再塞肉。後來選擇了後者,覺得這種方法會比較好看。

至於切下來的那一片豆皮呢.....還好我今天有煮亂七八糟湯,就把豆皮切條放進湯裡一起繼續亂七八糟煮了。


肉餡準備好、豆腐包也處理好,接下來的步驟就簡單了
1. 把肉放進豆腐包裡,塞滿填好。一磅的絞肉剛剛好做出18個肥肥豆腐包。

2. 為了讓肉餡定型,要把開口的那一面朝下放在鍋理煎

3. 開口面煎熟後,加米酒、醬油、糖、水(口味跟我平常滷肉的調味一樣,醬油約是糖的兩倍) 煮到收汁就完成了


這就是我的紅燒香油豆腐鑲肉,看起來還不錯吧! (←自己說)


剛煎好時擔心內餡沒熟,拿一個切開,確定內餡有熟後就順便吃了。喔喔喔喔~~~太美妙了好juicy啊! 興奮的趕快叫YU也試一個,老公咬了一口後更是睜大眼說: 老婆太好吃了! 湯汁都噴到鼻子了!  (這對夫妻很愛演)


好啦,我承認噴到鼻子是誇張了,但很多汁是真的(舉手發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