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溫哥華食記] 世界上真的有吃粗飽的日本料理--Samurai sushi house(侍)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世界上真的有吃粗飽的日本料理--Samurai sushi house(侍)

幾個月前就有朋友不斷向我推薦在Oakridge Mall附近的Samurai sushi house(侍),說便宜又大碗,尤其是House Roll的尺寸"你一定會被嚇到"

不是不想去,但Oakridge Mall不在活動範圍內 (其實我的活動範圍只在家裡和公司?) 怎麼想都不是很順路。若不是搭了鄰居D&E夫婦的順風車,大概這輩子都只能把這間Samurai 放在"待訪區"。

Samurai sushi house店面非常小,髒髒舊舊的招牌很不起眼。


人不可貌相,小小的店面被人潮塞爆。來來去去的人潮有種速食店的錯覺。


店裡座位不多,table也很少,排隊排的稍不耐煩,不想再等待所以選擇平常不太喜歡的板前入座。坐板前看著師父的手飛快的剝切酪梨、捏出一捲又一捲的Roll,也另有趣味。


師傅很明顯的不是日本人,外貌像菲律賓人但他們的語言聽起來又不像菲律賓話。不過是不是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店對我來說並不重要,畢竟美食並非侷限在本國人才能發揚光大,尤其在溫哥華如此種族融合的城市。

Samurai 用的是像food court在用的免洗餐具,這點對我來說是扣分的,我吹毛求疵的認為在店裡吃就要有店裡的樣子。搭上先前提過的速食店的fu,嗯....好吧,真的是速食店。


在壽司出現之前,D&E夫婦一再幫我們做心理建設"真的很誇張,你們不要被嚇到",即使在板前隱約可以看到師傅用料如何的不手軟,但當House Roll真正出現的時候我還是有點傻眼。這....真的太大了吧! 直徑跟食指一樣長耶!
(House Roll, $10.5,半捲$5.5)

alaska roll($3.85) 和unagi tempura roll($4.95)也不惶多讓,跟其他家日本料理店相比大概都有別人的一倍大,價錢也相對便宜很多。看來高CP值是普世價值,不管走到哪裡,高CP值都是王道。

上面是unagi tempura roll,左下則是巨無霸house roll。alaska roll和house roll的內容物高度重疊,兩者的共同特色就是蟹柳絲放很多,看一下就會發現壽司大小是靠蟹柳絲撐出一片天的。

當然這種大器風格也反映在salmon sashimi上,這已經不是生魚"片",而是生魚"塊",長度跟厚度是目前為止我吃過的日料第一名,新鮮度也OK。

D&E夫婦說用料大方是因為"據說"他們有自己的船,料都是出海自己捕的。小小一間店竟然還有這麼多傳聞?!



至於好不好吃,其實文章標題就已經說出我的感想了,好吃度只有中等,主要是用CP值威鎮天下。跟一般日料追求的精緻細膩感大異其趣,Samurai真的是吃豪邁粗飽的,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飽。其實很適合買好幾個Roll或乾脆點party tray然後回家用餐具好好擺盤、開個party、吃個盡興。


Samurai sushi house
5888 Cambie St, Vancouver
(604) 325-85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