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溫哥華食記] 創意滿分的龍皇鮑翅dimsum (Neptune Seafood Restaurant )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創意滿分的龍皇鮑翅dimsum (Neptune Seafood Restaurant )
從德國回來之後,因為不愁沒題材blogging就懶得外出覓食,也怕一不小心又開起貪吃鬼模式,到處吃的下場就是沒時間寫網誌又累積很多食記+大概年底才會生完的德國遊記=逼死自己

但,人的行動往往會被他人左右,我不想外食不代表YU也不想,兩人宅在家ㄧ個禮拜後老公提出”我想吃dim sum”的要求,我於是被迫開始找要吃哪ㄧ家。

朋友推薦”東江”,在網路上看半天沒甚麼食記yelp評價也普通所以捨棄,評價很好的麒麟和新瑞華都去過了不想舊地重遊。最後晃到蕃茄的部落格,看到龍皇鮑翅的食記後完全被打動。雖然覺得餐廳名字有點俗氣,但最後也決定就是它了!(主要原因是我懶得找了~)

龍皇鮑翅很誇張很愛賺的8點就營業,但Richmond真的離我家太遠,沒有過份賴床也依然姍姍來遲的11點才到。ㄧ進門就被人山人海嚇傻,太誇張了,裡面是在辦簽書會嗎?

看來龍皇砸了不少錢在行銷上,候位區的大電視不斷重複播放龍皇的介紹影片、在surrey拓店的開幕儀式剪輯,還有為推銷月餅拍的廣告(OMG還有廣告!)。20分鐘內也看著人潮不斷湧進,以及雖有預約但因為還是等了5分鐘而大聲嚷嚷的奧客。對了,都沒看到歪國人來這ㄧ家耶?!

龍皇的場地空間很寬敞,沒有什麼柱子還有舞台,像是專為辦喜宴而設計的。舞台上Lucy& Michael的名字還沒拿下來,總之恭喜這對新人啊! (關我啥事?)


候位時先拿了menu來看,有些菜名後面畫上ㄧ個表示推薦菜色。價位偏貴,標示為SLK(例如鳳爪、炒蘿蔔糕)和SKK(如炸雞膝、龍蝦餃)的各是$7.98和$8.98,剛玩回來阮囊羞澀的我們嚇的規定彼此只能點S、M、L和SK的菜(好悲傷的點菜畫面)按照蕃茄的推薦和個人喜好,總共點了八道。


蠔皇叉燒包
吃dimsumㄧ定要吃叉燒包,沒甚麼特別印象,應該是不難吃也沒有驚為天人,但包子怎麼感覺捏的有點隨興?


鮑汁釀炸茄子
蝦球跟茄子一起炸成形很特別,但兩者都炸太硬了,且調味應該再強一點,茄子完全沒味道。


鮑魚汁金網脆腸粉
別出心裁的一道菜,金網的口感像炸蝦餅,本身沒有味道但極酥脆。最內層則是包著白蘿蔔。吃的時候要淋上醬汁,不過整體味道依舊很清淡,吃不出是想要凸顯誰,口感雖好但算不上非常好吃,創意滿分倒是


黑松露香菇餃
沒有聞到松露香,因為香菇味太重了XD 內餡很實在完全被碎香菇(還有一點玉米)填滿,不過餃皮太軟太黏,光是從蒸籠裡夾出來就費點力氣。

京蔥砂鍋生煎包
很特別,沒看過生煎包放在砂鍋裡悶的。包子皮很厚(也就是說肉只有一點點),但麵皮很好吃,有麵香也不黏牙。鍋底有ㄧ些看起來好像不是要拿來吃的芹菜和蔥,但我們還是節儉的把鍋底菜吃完了,沒想到我們對蔬菜的需求量有這麼大 (誤)


黃金流沙包
這道ㄧ定要推薦了,爆漿的流沙包正中我下懷,含鹹蛋黃的甜鹹口味我也很愛。流沙包ㄧ定要趁熱吃,送上桌時也顧不得其他鹹食還沒清空就先把流沙包抓來解決掉,好吃喔!


心太軟芒果凍布甸
我並不很喜歡吃布丁,純粹覺得這名字太有趣才點的。叫心太軟是因為裡面包了芒果漿,切對角度的話一樣可以欣賞到爆漿的畫面。不過因為本人不喜歡吃布丁所以覺得還好。


飄香榴槤酥
喜歡吃榴槤的朋友不要錯過這ㄧ道,千層外皮酥的不得了,非常推薦;不喜歡榴槤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因為size很小,如果覺得噁心也忍一下就過了。可惜YU在我好說歹說威脅利誘之下都不為所動死不肯吃一口,吼~真的很美味啦!


目前為止在Richmond沒還有吃過不好吃的dimsum,每ㄧ家都有相當水準,龍皇當然也很不錯,只是差不多價位的話,我比較偏愛麒麟。


Neptune Seafood Restaurant 龍皇鮑翅酒家
(604) 207-9888
8171 Ackroyd Rd, Richmond, BC (距離lansdowne station走路3分鐘)

2 則留言:

  1. 麒麟是真的比較精緻
    不過我的最愛還是帝苑喔(立刻丟出下一間)~~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一直推薦餐廳的話我會寫不完德國遊記啦 XD (馬上google帝苑的地址~)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