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2013德國偽蜜月--Day7-3 弗萊堡隨手記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7-3 弗萊堡隨手記

花了半天的時間在弗萊堡,逛了大教堂,也看了傳說中的拼貼地磚和小水溝,覺得剩下的零碎記憶還可以再寫成一篇就提筆寫了。



新市政廳: 祝你們永遠幸福!
是不是毎個德國城市都要有新、舊市政廳才行? 又是不是不管新舊市政廳都要長的很復古才行?

萊堡的新舊市政廳比鄰而居,照片中的是目前在使用的新市政廳。窗邊的排排鮮花好有朝氣,讓我直覺認為在裡面辦公的公務員一定都很親切 XDDD


新市政廳前方有五個拼貼出來的姊妹市市徽,看來很多城市的市徽都喜歡用動物。


拍照時有一對男女穿著正式服裝(女生穿小禮服配平底涼鞋XD)從市政廳走出來,因為女生手中拿著捧花,猜想是剛才在市政廳登記結婚的新人。他們身後跟著一群人,每個人手中都拿著香檳杯,走出市政廳後就在外面的樹下喝酒聊天,看起來氣氛很好。雖然我只是路人甲,但也祝你們新婚愉快!!


巧遇Basel Tattoo
逛大街時看到人群自動聚集在馬丁城門前的大馬路上,而且越來越多人在路邊卡位,雖然一頭霧水但也嗅的出來是"有什麼事要發生"的徵兆。YU眼明手快了拉的一位在閒晃維持秩序的交警,交警英語雖然不太溜但順利說出了parade這個關鍵字,瞭了,果然有事會發生!(廢話)


過不了多久有警車出來開道,聽到樂器的聲音從遠方飄來,遠遠看到一群群人在前進。嗯~原來是軍樂隊遊行。隊伍頗多頗長,至於好看度我個人認為普普,服裝比音樂本身有趣的多。


回家google後才知道Basel Tattoo是個小有規模的軍樂隊表演,在某些國家盛大舉辦的話還有售票。2009年開始每年會在弗萊堡舉辦小型的parade,運氣好剛好讓我們碰上。

看遊行的時候遇到ㄧ對有趣的德國老夫妻,由於我們沒有拿到Basel Tattoo的宣傳單張,但又很想拍照留念,YU媽就幫我拍拍隔壁大叔的肩膀,先指指我的相機再指指他手中的傳單(我太閉俗了不知道該如何搭訕路人只好在一旁傻笑),大叔馬上會意的說OKOK然後熱情的又是正面又是反面又把傳單打開讓我拍,拍了兩三張後大叔指著自己說: take me, take me。噗~~原來是我只拍傳單讓他覺得倍受冷落,他要跟傳單一起入鏡啦~

為保全大叔的肖像權,圖片還是特殊處理一下好了,不過大叔的表情差不多是這樣 XD

露天書店: 其實椅子才是重點
走著走著,看到路邊有一個大書櫃和一整個廣場的椅子,對想殺時間的人而言真福音。


可惜我們是觀光客,唯一沒有的就是時間,雖沒法拿本書坐下好好閱讀(都是德文書要假掰什麼),但攤在這些懶骨頭沙發上歇腿倒是沒問題的。

據我觀察,真在看書的人其實不多,大部分的人也只是三三兩兩坐著聊天而已。不過有這種場所,悠閒的很文青啊~

=====================================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