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3德國偽蜜月--Day7-4 弗萊堡的高級景觀餐廳Dattler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7-4 弗萊堡的高級景觀餐廳Dattler

面對施瓦本城門(schwabentor)的右手邊有一條山路,一路往上爬就會到達此行我最期待的餐廳之一 Dattler,這一帶被旅遊書稱為"城堡山",是個居高臨下的觀景好地方。因為地勢高,可以遠眺在舊城區內根本看不到頂的弗萊堡大教堂頭部,不變的是鷹架依舊圍繞,鏤空的塔頂還是不給看。



進城堡山的目的是為了到山頂景觀餐廳Dattler用午餐,Dattler在trip advisor有4.5分的高分,景觀和食物皆有好評,算是弗萊堡內的高級餐廳。不過美食和美景自然是得來不易,走這條路時一度覺得”其實我是來健行而不是來吃飯的吧”。

山路陡不說,沿途連個指標都沒有,一路忐忑往前走,直到看到這面寫有餐廳名字的牆才覺得鬆一口氣(呼~終於可以吃飯了~)

已是正午餐廳卻沒甚麼人,戶外座位也挺空的。找了最靠邊的座位坐下,果然有著居高臨下的好風景,如果是黃昏想必更美。


跟一臉嚴謹的waiter要了英文菜單後發現菜色又貴又少,和我在網站上看到完全不同,又招來waiter問有沒有lunch special之類的,一問之下才發現德文菜單跟英文菜單內容是不一樣的呀(囧,是要逼死外國人嗎~)。雖然看德文菜單跟看天書沒甚麼差別,不過在waiter認真的解釋和幫忙下順利點了兩份套餐,他也很nice的幫我們把餐後甜點換成Dattler有名的黑森林蛋糕


兩份套餐內容是前菜+主餐+甜點,價錢各是22和26。


上菜前先給一籃麵包和一碟奶油,已忘記好不好吃,只記得瞬間被解決,沒辦法大家都餓了(攤手)


前菜分別是蕃茄冷湯和鯛魚冷盤,我向來喝不慣蕃茄冷湯所以看到時倒吸一口氣然後留給別人解決。鯛魚冷盤雖然是冷的(廢話),但一點腥味都沒有,魚本身沒什麼調味,擠上檸檬後吃起來很清爽。


主餐分別是雞腿和鴨胸,旁邊都搭配了一些附菜。雞腿size很小,大概是春雞的腿,很嫩但味道不怎樣,一旁的炒草菇倒是好吃的不得了。隨雞腿而來的是ㄧ碗(其實只有三個)炸馬鈴薯球和疑似啤酒醬的醬汁,雖然馬鈴薯球也沒什麼特別,不過和恐怖的potato dumpling相比簡直是好到不行。


鴨胸外皮超酥脆,肉質有點韌,隨鴨胸而來的是一盆白醬燉馬鈴薯,非常美味,完全擊敗其他配菜。



最後我心中的重頭戲--黑森林蛋糕--終於上場了。Wiki說德国对黑森林蛋糕的制作有严格的要求,在2003年的国家糕点管理办法中规定,“黑森林樱桃蛋糕是樱桃酒奶油蛋糕,蛋糕馅是奶油,也可以配樱桃,加入樱桃酒的量必须能够明显品尝得出酒味。蛋糕底托用薄面饼,至少含3%的可可粉或脱油可可,也可使用酥脆蛋糕底。蛋糕外层用奶油包裹,并用巧克力碎末点缀”

以這個標準來檢視Dattler的黑森林,應該有過關吧! 蛋糕裡有酒漬櫻桃,吃起來酒味很重、蛋糕有種濕潤感,慕思層很綿密,最好吃的是奶油,鬆鬆的很有空氣感,看起來很甜吃起來卻很清爽,雖然沒有好吃到把我帶進天堂,但有達到我的預期,個人認為還不錯。


Dattler雖然份量少價位高,但看在美景當前和服務好的份上,非常值得。戶外座位比較看不出來高級在哪裡,要離開前去上廁所,才發現室內真是佈置的很不錯,桌上擺設也都很講究吶~

另外也有人推薦Gmeiner - Die Frische Konditorei & Confiserie的甜點,我很想去卻沒去成,甜點控請幫我嘗試一下,地址Kaiser-Joseph-Str. 243, Freiburg im Breisgau


Dattler Schlossbergrestaurant
Am Schlossberg 1, 79104 Freiburg im Breisgau
(以下頁面是餐廳menu,網站只有德文,請愛用google翻譯)
http://dattler.de/restaurant/speisekart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