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2013德國偽蜜月--Day7-5 快閃蒂蒂湖 (titise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7-5 快閃蒂蒂湖 (titisee)
行前有點猶豫要不要去蒂蒂湖,雖然很多人說風景優美,但更多遊記對於蒂蒂湖的記載是"購物景點",左思右想後覺得第一次去德國若沒有拜訪這個黑森林著名的度假湖區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最後決定短暫停留、走馬看花。


去過也看過後,感想有二: 1) 風景實在是不怎麼樣,畢竟我這兩年住在全世界景色數一數二的卑詩省,被寵壞的眼睛覺得蒂蒂湖的風光實在很普通 ; 2) 這裡真的是非常"商業化"的觀光小鎮。


先來說說不怎麼樣的景色好了。覺得不漂亮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當天天氣不好,導致湖水不藍天空也不藍,取而帶之的是有點沉悶的灰。
色調很陰加上本人拍照技術不怎樣,嗯.....蒂蒂湖真的沒有很美...

為了證明我真的沒有誇張卑詩省的美,有興趣者請參考這一篇洛磯山脈遊記,看完已後你也會覺得隨便一個湖都可以把蒂蒂湖電翻....


雖然蒂蒂湖充滿商家和商業化氣息,但基本上還是適合有打算大肆採購一番的遊客,尤其是這一間咕咕鐘專賣店DRUBBA,裡面聚集所有"德國必買"的牌子也聚集所有中國旅行團而且大家都用搶的(不誇張)。我認真看了一下Rimowa後覺得沒有比較便宜,其他品牌也就無心比價了,而且因為人潮洶湧,一直想拔腿逃離這個地方。


蒂蒂湖雖不是咕咕鐘的原產地,但據說這裡有比較便宜。曾有朋友跟我說,他去德國旅遊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帶一個咕咕鐘回來,因為這個說法讓我對咕咕鐘稍有憧憬。這一趟德國之旅看了很多精緻的木雕咕咕鐘,確實讓人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但有鑒於 1)太貴,2)每隔幾天就要上發條不適合我懶惰的個性,3)每天都在"咕咕咕"也挺煩的XDDD,最後還是做罷不買,徹底到連咕咕鐘磁鐵都沒買


誠心建議對購物沒有很大興趣對美景要求很高的人可以不用來。我的蒂蒂湖之旅根本就是快閃之行,寫的我都心虛了,真對不起各位讀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