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毛毛人的除毛用品(下)--難纏的小鬍鬚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毛毛人的除毛用品(下)--難纏的小鬍鬚
上一篇寫了除手腳毛的產品,這一篇要分享的是對付鬍子的辛酸史。

大約是從大學開始注意到臉上的毛(包括鬍子和眉毛),也是那時開始走上消滅鬍子之路。之所以覺得鬍子比較難纏,是因為臉部肌膚容易過敏,嚴格說起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用過不會讓我過敏的除鬍子產品。

Sally Hansen 臉部細毛漂劑
這是我第一款用來處理鬍子的產品,堪稱是當時的救星。原理就跟染髮一樣,把鬍子染淡,看起來自然不明顯。雖然每次使用後多少還是產生一些刺痛紅腫的過敏反應,但因為不算很嚴重,還可以拿來漂眉毛,陸陸續續在網拍上買了一罐又一罐。只是Sally Hansen的缺點是很容易受潮,通常打開後兩個禮拜漂粉就會結塊,嚴重潮溼後就不能用了。

這幾年網拍上買不到Sally Hansen 的漂劑,不知道是停產還是被歸為禁賣品。沒得用的那段時間我也就放任鬍鬚蔓生(?),想到就用眉刀刮一下或拔一下(不建議用拔的,很痛 T_T)。到溫哥華之後,因為老外的除毛用品多也完整,才又開始對付我的小鬍鬚。

Jolen cream bleach


這項產品跟Sally hanson漂劑一樣,也是把漂粉混到膏裡,混合均勻後覆蓋在鬍子或眉毛上7-10分鐘。效果和傷害度(也就是過敏程度)也和Sally hansen差不多。不過因為溫哥華比臺灣乾燥許多,漂粉比較不容易受潮,使用壽命就比較長,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用了兩罐。

Sally hansen bush-on remover



也是Sally hanson的產品,用法是把除毛膏刷在鬍子上,停留幾分鐘後擦掉即可。因為我對這項產品嚴重過敏,用了一次之後就放棄了,印象中味道很不好聞。

Veet hair remover kit

在溫哥華比較常看到的除毛產品品牌,不是Nair就是Veet,某天逛Shopper時看見這款在打折就買了,沒想到臉部remover都是我的雷啊

它內含remover和finishing cream,還有一個刮片。用法也是把remover塗在鬍子上5~7分鐘後用刮片刮掉即可。會說remover是我的雷,是因為這一款讓我紅腫熱痛的嚴重,痛到碰清水都覺得有針在扎,更雷的是finishing cream完全沒有舒緩效果,只會讓你更刺痛而已,所以這一款現在拿來除指毛,真的太刺了!!!(至於finishing cream可以直接丟了)

最後的提醒是,不論是remover還是bleach cream我認為都是很毒的東西(那你還用),請一定要按照說明來使用,例如說明書建議在臉上放7分鐘你就不要放10分鐘,效果不會比較好,只會紅腫熱痛刺到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