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溫哥華食記] (抱怨文)第一次遇到追討小費的餐廳--星馬印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抱怨文)第一次遇到追討小費的餐廳--星馬印
打完標題以後好想打劣劣劣,好久沒這麼氣了。

之前寫Banana Leaf食記的結論是”好吃但稍貴,價格考量可能不會二訪”,但經過星馬印強要小費的洗禮後,價位和美味度都差不多但服務態度好100倍的Banana Leaf躍升為東南亞菜的首選了。

昨天晚上在想這篇網誌到底是該把食記寫完再抱怨還是走相反順序,但現下一提筆火氣又上來了,決定先一吐為快。

先來說說北美的小費文化好了:
1.大部分餐廳付給員工的都是minimum wage,所以小費可能變成主要收入來源,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餐廳吃飯一定會付小費的原因,畢竟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
2.之前聽過一個不成文的規定是午餐小費10%、晚餐小費15%,但這個數額不是硬性規定,基本上還是取決於服務到底好不好。我的習慣是,服務態度中等的一律給10%。讓我覺得不是很開心的話就付8%,反之,用餐過程很愉快的話會付12%。

總之我的做法就是,小費我一定會付,付多付少看服務態度

星馬印讓我非常不爽的就是,服務態度不好就罷,卻強行收15%的小費。更扯的是服務生把錢拿走之後注意到我們沒有付滿15%,竟然回頭索取小費。這到底是神邏輯?

我們的餐費稅後是$92.45,因為過程中服務人員不明原因一直臭臉、吃完後碗盤馬上被收走(同桌友人這時還在用餐,但看到桌上被收的一乾二淨還能好好吃嗎?),加上拿到帳單之後發現星馬印直接把15%的小費打進去後奇蒙子更差(不過確實有餐廳的做法是這樣),所以最後付了$92.45 x 1.08= 99.8=$100。

在我們穿外套準備走人的時候,服務生折回來了:
服: 這.....(沒說話,手中把5張20塊紙鈔攤開,指指帳單上的數字)
我: 我們不能自己決定要付多少小費嗎? (我發誓沒有口氣不好)
服: 當然可以,但你們的party…….
我: 多少人以上你們算large group? (我會這樣問是知道有的餐廳會因為用餐人數多而有15%tips的規定,但通常是8個人以上才算,我們5個人是.....)

然後,沒有然後! 因為服務生就嘴裡說著OK、OK,拿著$100塊離開了。這什麼意思阿,懶的跟我解釋是嗎? (踢桌腳) 在收15%小費前,先看看服務態度好嗎?  而且回頭要小費是哪招?

我再也不會踏進星馬印了! (轉身擁抱Banana Laef)

=========抱怨完畢,來看看在星馬印吃了什麼=========
1. Satay (最少6串,一串$1.3,由牛羊豬雞可選)
我有吃到雞和豬,兩串都很嫩,Satay醬的花生味超濃,沾起來很過癮。

2. Sambal Prawns(三巴蝦,$16.95)
雖然跟我印象中的三巴醬不太像,但也是很好吃的醬料,蝦子都很肥美。

3. Pad Thai (泰式炒粿條, $13.95)
蕃茄味很重的Pad Thai,一度懷疑是不是用番茄醬下去炒的XD 。酸甜中帶辣,但蕃茄味太重且以份量來說我認為價錢偏貴,不推薦

4. Green Curry Chicken (綠咖哩雞, $14.95)
沒想到綠咖裡竟然比Pad Thai還不辣。椰奶味很重,反而沒有咖哩味了,喜歡濃郁mild口感的人應該會喜歡。

5. K.L. pork chop (甘香豬排, $15.95)
menu上是炸成金黃色的豬排,導致看到這一盤暗褐色的豬排送上桌時大家都傻眼了。賣相不佳但好吃,有和蝦米、蒜片等配料一起炸,氣味很足。

6.冬菇肉骨茶($13.95)

我印象中的肉骨茶是有胡椒味的,但這款一點都沒有,喝起來像沒什麼藥味的藥膳湯,排骨和冬菇也都不錯。

星馬印是連鎖店,這間在Robson St.上的,或許其他家服務不會這麼差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