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溫哥華食記] Marutama(丸玉)拉麵的究極濃厚白湯....真的太~濃~了~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Marutama(丸玉)拉麵的究極濃厚白湯....真的太~濃~了~
丸玉拉麵是去年中才加入溫哥華拉麵戰的新店家,評價不錯,喜歡吃麵的我說什麼也得試試。


第一次在Christmas Eve衝去卻只看到大門深鎖,當天晚上轉戰Gyoza King(餃王);第二次在boxing day的中午,把Robson St.從頭逛到尾之後就順路走過去,幸運的有開店也有位子。店面不算大,但空間感不錯,進門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一張鬼畫符的書法作品。雖然看不懂在寫什麼,但大概猜的到是在說湯頭很厲害之類的。我很喜歡他們的椅子,椅面很寬坐起來很舒服,和山頭火的擁擠感截然不同,完全不需要夾著手臂吃麵。
menu很簡單,基本上都是一樣的雞湯底搭上不同的配料組合。除了拉麵之外有ㄧ些如玉子燒的小菜可以選,不過品項也很少。menu中有一碗什麼料都有的終極拉麵,竟然要$18耶~~

丸玉生意不錯,沒過多久外面就開始排隊,想必已經做出口碑,但從服務流程來看整間店還是有種還沒上軌道的感覺,有的服務生忙到焦頭爛額而有的只負責加茶水? 另一個讓人覺得沒上軌道的原因是出菜速度非常的慢,大概等了20分鐘才等到拉麵,且原本點的玉子燒卻被迫取消,因為服務生說very packed in kitchen所以一時半刻做不出來(?),嗯~~~雖然這個理由很瞎但不想為難滿頭大汗的服務生所以還是取消order了。

20分鐘後拉麵終於來了(好餓)! 究極濃厚白湯真的非常濃厚,或許是連雞腳一起熬的關係,湯頭黏稠感非常明顯,濃到快變成雞湯凍的程度了。吃到第三口真的受不了,把隨身保溫瓶的熱水倒進去中和濃度與鹹度。而且不知道是故意保留油脂還是怎樣,向來會把湯喝掉一半的我這回有點猶豫到底該不該把這碗又油又濃的湯喝下肚 (最後是沒有喝啦~)。


丸玉主打"手工製麵",店裡有小小的製麵區,可惜沒有人現場製麵不然大家應該會搶著拍照XD。麵條是細麵,點菜時可以挑選麵條的軟硬度,regular讓我跟YU都非常滿意,不過同行的友人覺得麵條有鹼味所以不甚滿意。丸玉另一個特別的服務是”加麵”(KAE-DAMA),加一份麵$1.25,通常是吃到一半的時候再請服務生加麵。


除了麵條深得我心之外,拉麵配料也都很喜歡。配菜不是常見的筍絲、魚板,而是類似海草的東西,口感很特別也有攝取到蔬菜的感覺;叉燒韌卻不柴,咬勁十足;最期待的溏心蛋完全沒有令人失望,真的很溏心也有入味,比起山頭火的假溏心蛋真是大勝一百倍了。


桌上擺芝麻粒和七味粉等調味品,隨麵送上的還有炸蒜片。蒜片炸的剛剛好,有焦香卻不帶苦味。呼嚕呼嚕把麵吃掉半碗後加芝麻和蒜片下去,吃不出芝麻味,因為整碗麵變成蒜味了,我本身喜歡蒜味所以很愛,怕蒜味的人建議別加,因為一加就揮之不去後悔都來不及。

丸玉拉麵整體說來都很好,麵很好、叉燒也不錯、溏心蛋超讚,偏偏拉麵的關鍵-湯頭-讓我不敢恭維。這下變成想吃也不是不想吃也不是,總不能每次都加一大杯熱水下去吧!(師傅看到會心碎一地的....)

Marutama Ramen丸玉拉麵
(604) 688-8837
780 Bidwell, Vancou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