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台北食記] 回台灣也要吃山頭火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回台灣也要吃山頭火
回台灣前的一兩個月,我跟YU就開始羅列清單,要買哪些東西、要見哪些朋友、要辦哪些事情都一一記下,當然要吃哪些餐廳也被list下來。

在台灣紅了好一陣子的山頭火就是我們想拜訪的餐廳之一。在溫哥華已經吃過十幾次山頭火的我們當然不是把重點放在“山頭火有多好吃”,更在乎的是“溫哥華和台灣的山頭火有什麼不一樣”(後來想想有意義的比較應該是日本vs台灣或日本vs溫哥華才對齁.....)

回台灣變成閒人,當然是挑平日中午人少的時候去。或許是熱潮已經退了一些,京站店平日中午不需排隊,店內則是坐到九分滿的程度。和溫哥華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的盛況相比,或許可以證明台灣好吃的東西真的多到足以分散人群(?)

進門處掛著”山頭火”三個大字的大布簾跟溫哥華的一樣,看了很有親切感。


走進店面後第一個注意到的是迎面而來的服務生的服裝。服務生的頭巾是一樣的,不過圍裙上面還寫了一些字,好看也有種復古味。

京站店的店面是狹長型,畢竟是新的,不管是桌椅還是光線、空間感等都舒服很多。

廚房也是是半開放式的,不過內場人數不是很多,跟溫哥華內場忙碌的狀況形成強烈對比。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跟溫哥華沒有太大差異,不過在看到menu之後覺得哇~台灣人也太幸福了吧! 基本的四種口味拉麵是一樣的,但附餐的選擇好多,炸豬排、炸雞、刺身、墨魚飯等等在溫哥華都吃不到,果然是台灣人比較難取悅所以花招要比較多(?)

除了菜色很多之外,menu的製作也很用心,有介紹山頭火的歷史,台灣人比較不熟悉的沾麵也詳細解釋食用方法,連拉麵的配菜都有說明。

至於價錢我就不想提了當然還是要比照物價水準來定價,台灣中碗是$230,溫哥華$8.95x 1.05(稅)x 30= $282,比起來溫哥華貴了兩成,只是話說回來,若用薪資水準比較,這$230還是偏貴。

為了要精準比對兩間海外店的差異,YU點了平常最常吃也最愛吃的山頭火特製拉麵(配豬頰肉叉燒的那一款),我則是因為特別餓點了墨魚飯定食,拉麵口味當然還是選我喜歡的鹽味拉衛。在點了墨魚飯定食之後服務生特別詢問墨魚飯會帶一點海鮮的腥味,可以接受嗎? 這句話蠻妙的,在我的認知裡會有腥味的海鮮是不新鮮的意思,但是又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說出來,這墨魚飯也太玄妙了?

餐具看來是由日本統一配送到世界各地分店的,碗筷托盤都長的一樣。話雖如此,我總覺得小碗的分量好像少了一點?

湯頭味道是一樣的醇厚,但似乎油了一些,YU的豬頰肉叉燒一樣非常有水準,軟嫩的入口即化。

新嘗試的墨魚飯讓我們有點失望,原本期待的是軟嫩的墨魚圈,但吃起來偏死硬,內包的糯米調味和口感都不錯,而服務生原本提到的一點點腥味對我來說比較像海鮮味,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

原本就知道山頭火吃起來大概會是甚麼樣子,結果也跟預期一樣沒有太大差距,倒是附餐的多選擇讓我頗驚喜。目前在進軍台灣的眾多拉麵品牌中只吃過一風堂和山頭火,後者對我來說好吃很多。
=====================================
同場加映:
[溫哥華食記] 溫哥華外食最愛--山頭火(Santouka)與Sushi Garden

[台北食記] 火紅拉麵--或許是原味的一風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