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台北食記] 美食街的首選-丸亀製麵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美食街的首選-丸亀製麵
回台灣就想大吃大喝,但天天往外跑外食不把時間留給家人又過於本末導致,因此折衷的法子就是"出門辦事時看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丸亀製麵就是這樣來的。


回A8的林曉同去修戒指後(題外話:雖然櫃姐服務態度超級好,但戒指掉鑽這件事讓我以後不敢推薦別人去看林曉同的戒指了),就趕緊下到B2去吃傳說中即使在美食街也要排隊排個幾十分鐘的大名鼎鼎的丸亀製麵。好在是平日中午,有排到隊但沒有很誇張,只短短的等了10分鐘就輪到我們點餐了。
畢竟身處人來人往的美食街,人多的話排起隊來很容易干擾到其他店家或用餐的顧客,丸亀製麵也將排隊動線分成兩段,兩段中間留空隙給客人行走。


點餐採半自助式,檯台旁邊放了點餐SOP的單張,如法炮製就可以快速點餐結賬。

1.先跟櫃台想要的餐點,拿好托盤跟炸物盤
2.領取你的麵,出麵速度非常快,不到30秒就可以拿到,完全不用等。

3.自取想要的炸物或飯糰,炸物有花枝、蝦、雞塊、蔬菜等,還有豆皮壽司和3~4種口味的飯糰。炸物和飯糰都$30/個左右,炸物被拿的很快,補的速度也很快,所以拿到的也幾乎都是剛起鍋的。


4. 結帳。
丸亀的工作人員非常多,每個步驟都有專人負責,除了結帳處因為客人要翻皮包、掏錢、找錢比較卡之外,整體流程非常順暢,即使排隊的人不少也不用擔心久候。


結完帳之後在左手邊(也就是第二段排隊動線的起點)有配料台,有蔥花、蒜泥、天婦羅花、芝麻、天婦羅醬等沾醬和配料。比較新奇的是天婦羅花,我是直接要舀一大匙放進麵裡,但泡了湯之後天婦羅花變得軟綿綿的口感不好,應該把天婦羅花放進碟子裡,要吃的時候再放才對。


豚骨烏龍麵(中,$119)看起來還算豐富,湯頭清淡,和拉麵店濃郁型的豚骨湯截然不同,我個人覺得也很不錯,可惜湯的分量不多,加湯不需要另外加錢,但是得重新排一次隊(只有我覺得這樣很不盡人情嗎?)。


至於丸亀最大的賣點-烏龍麵-的確是很好吃。我自己喜歡很Q彈、有咬勁的麵,丸亀的麵是有彈性,但不到非常Q的程度,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平常吃的冷凍讚岐烏龍麵。不過在邊吃邊對麵條品頭論足的時候,YU說可能是冷凍麵條有另外添加什麼化學藥劑才能讓麵調解凍過後依舊保持超級彈力,想想也對,麵條也是吃新鮮的好吧!


身為炸物鬼的我不客氣的拿了炸蝦、炸花枝和炸雞,炸蝦雖然有點小尾但因為才$35(還是$40?)也沒甚麼好要求的;炸雞讓我相當滿意,完全是外皮酥脆雞肉軟嫩多汁來著;炸花枝則是感覺很不對勁,這口感太軟嫩了讓我跟YU一致認為這是假花枝;鮭魚飯糰的飯很好吃,而且是剛包好的所以很燙手 XDD。


有了丸亀製麵,以後都不會煩惱地下街food court該吃什麼了,唯一要克制的是自己對炸物的慾望,不然大手大腳的點下來可是很貴的.....

丸亀製麵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A8) B2
02-272916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