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溫哥華食記] 點一次吃三餐的COPA CAFE高栢餐廳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點一次吃三餐的COPA CAFE高栢餐廳
自從在我家附近吃了分量很大但不是非常好吃的奧斯卡(食記請看這裡)之後,因為本身並沒有很喜歡便宜大碗的路線,對這類型的港式餐廳都興致缺缺。

所以,當朋友約吃COPA,然後踏進店面的當下發現是港式餐廳時我著實恐懼失望了。不過聚餐嘛,聊天比較重要,吃的馬馬虎虎也就算了。沒想到在不抱太高期望的心情下,我反而覺得COPA還可以,後來跟YU又去了一次。
跟奧斯卡一樣,COPA的菜色非常多,中式的炒飯炒菜和西式的義大利麵焗烤都有。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剛從台灣回來,在不餓也不想吃飯(在台灣吃太多了....)的情況下點了Club Sandwich($8.95)。因為不餓才點三明治,沒想到聰明反被聰明誤,一大盤Club Sandwich和薯條擺到桌上的氣勢讓我倒抽一口氣了,這餐廳是不餓的人不能來是吧!


三明治的用料非常實在,燻雞、番茄、生菜、蛋、火腿夾的嚴嚴實實,口味沒有驚為天人但算是還不錯,吃掉兩個三角形後我就飽了然後到處推銷其他兩個三角形。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薯條不油膩又酥脆,比預料中好吃很多。


傳統米飯組的YU選了中式燉湯套餐中的咕咾肉($13.95),酸味甜味都很重,剛上桌時很好吃,不過剩下的打包回家當隔天中餐,複熱後就完全崩壞了(因為炸粉很厚),所以炸的東西還是當場吃完的好。

中式燉湯套餐中還吃過冬菇羊肉煲孜然羊肉,兩者也都料好實在,加上那盅燉湯真的很好喝,個人是滿推薦中式燉湯套餐。


燉湯底下的燉料一堆,果然是廣式煲湯啊,兩次到COPA喝到的湯是一樣的,看來燉湯不太做變化。我們喝湯都是直接把湯匙插進湯盅裡舀出來喝,不時會舀出一些漂浮的燉料,隔壁桌的阿姨則是用湯匙把盅底的燉料壓住,將清湯倒進小碗裡再以小碗就口喝湯,想想也是齁,不然餐廳給我們小碗幹嘛? 喝湯也是有專業的!


在眾多菜色中,唯一上菜時讓我嚇到兩眼發直的是菠蘿雞粒炒飯($12.95),這麼大一盤是得放幾碗飯進去炒啊?! 炒飯帶有微微的蕃茄味,雞肉很多但鳳梨很少,可惜炒飯偏溼軟,不合我的胃口。不過菠蘿雞粒炒飯另一個驚人的故事是,當天我跟YU各吃一碗後,打包回家後又吃了三餐。是的,我們吃了兩天才把它吃完,這$12.95真是太划算了 XD


鹹食介紹完,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對喜歡甜食的人來說,雖然明知道很多甜點都過油過甜,但偏偏就是放棄不了,西多士就是這種啊!COPA很客氣的把奶油放在旁邊而不是直接挖一坨放上去,少了油脂淋漓的壯烈樣,賣相健康很多。內餡不知道是什麼甜度頗高的果醬,不用加楓糖就夠甜了,當然加了楓糖更好吃XDD。


來過幾次的朋友說 COPA的鐵板料理是大熱門,不過因為份量多價格也比較貴所以去了兩次都沒點,同桌友人點的燒春雞讓我非常心動,是貨真價實的半隻小雞吶,炸的也非常香脆,若改天起心動念想吃鐵板料理的話必選燒春雞。

和奧斯卡一樣, COPA也是吃飽不吃巧。朋友聚餐的話可以考慮,因為餐廳不會趕人,而且份量夠多可以吃很久聊很久(哈!)

Copa Cafe 高柏餐廳
(604) 873-8974
4030 Cambie St, Vancouver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棒ㄟ!只能在台灣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的茶餐廳也沒有份量這麼豪邁的,香港人說香港也沒有,大概也算溫哥華特產了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