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溫哥華食記] 如果週末也有優惠就好了-炳勝風味大酒家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如果週末也有優惠就好了-炳勝風味大酒家

雖然溫哥華的dimsum真的料好實在又美味,但也必須承認以每個月吃一次的頻率,最近實在吃的有點膩,炳勝可能成為dimsum系列的最後一篇食記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炳勝是同事推薦的,說法是雖然名氣不如新瑞華或麒麟來得響亮,但絕對是深受老饕愛戴的一家店。基本上這種說法也沒有真的很打動我,不過離我家蠻近的,地理位置的方便性讓我心動了。

炳勝在E 1st Ave大統華的對面,相當好找。如果是平日去的話有早茶(11點前)八折的優惠,不過我們跟這種好康沒緣分,只能乖乖的照原價付了。
招牌的“炳勝”這兩個字寫的頗有氣勢,但內裝很不怎麼樣,看起來是想要弄的古色古香,但仿古家飾看起來有種落漆的感覺

茶市點心價錢分為:(小點) $3.35 (中點) $3.95 (大點) $4.55 (特點) $5.75 (廚點)$6.55,這個月瘋狂外食的結果是阮囊稍微羞澀,所以點菜得小心,特點廚點都最好別出現在桌上

飛魚子燒賣
一般水準,目前為止每一家dimsum的燒賣都相去不遠,差別在於大小而已。


炸銀絲卷
也是一道就算差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的料理。
雖然炸銀絲卷沒什麼特色,但小時候跟著媽媽去喝喜酒,20年前的喜宴桌上一定會有這道菜,又熱又酥的銀絲卷沾上煉乳對小孩來說比魚翅鮑魚都美味,直到現在,參雜了童年記憶的炸銀絲捲還是我很喜歡的料理。


豆苗帶子餃
身為價格稍貴的特點是有原因的,一大顆又滑又嫩的干貝就躺在餃子上,豆苗和蝦肉也很鮮滑,重點是很大顆,雖然貴了一點但以CP值來說來算可以。


金妃包
就是貴妃包,皮做得酥酥甜甜(重點是不會太甜)的很好吃,只是叉燒沒什麼味道,搞得很像在吃菠蘿包夾肉(?)。


泥步芋絲蝦餅
其實就是裹著芋頭籤的炸蝦餅,芋頭籤炸的超脆,蝦餅部分也很juicy彈牙,比預期的好吃許多。


家鄉釀豆腐
看外表以為是炸豆腐,沒想到豆腐內還別有洞天的塞了蝦餅。整體來說有點沒味道,不過以要三口才能吃完的體積來說,還蠻值得點的。


肉鬆炸兩腸粉

地雷出現了! 吃過很多家的炸兩腸粉,就這個最糟,糟的不是腸粉皮,而是油條。這哪是炸油條,這是偽裝成油條的麵包吧,口感好差,沒想到在聚(Dinesty)吃到難吃油條後竟然又碰到第二家。


海鮮一品粥
我們幾乎沒有在吃dimsum的時候點過粥,應YU想吃粥的懇求,點了一鍋澎湃的海鮮粥。(隨粥附上一盤量超少、超沒誠意的花生米和蔥)


若以餐廳小碗計,大概可以裝7碗左右。料很實在,魚片、花枝、蝦、干貝、香菇應有盡有,吃起來沒有海鮮的鮮味,比較像是煮一大鍋白粥後把料加進去而已。


蛋塔
自從在東江吃到好吃的蛋塔後,蛋塔就成了dimsum的必備甜點(不過來自香港的朋友說他們是不會在dim sum的時候點蛋塔的喔~)

炳勝的蛋塔皮層次很多,吃起來也很酥,不過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不夠熱吧~



薑汁炖奶
一直都記得在香港的“澳洲牛奶公司”,吃到杏汁燉蛋又濃又嫩又不膩口的美味。心血來潮點了薑汁炖奶,我只能說.......記憶中的永遠最美。


同行的日本友人認為薑汁炖奶很好吃,但我總覺得沒吃幾口就膩了,而且雖然舀起來的時候也是有炖奶的滑嫩樣,但吃起來就是乾乾的、吞下去也有黏喉嚨的感覺,沒有記憶中炖奶應有的滑順的口感。


炳勝不難吃,但體驗過後的心得就是“如果平常要排隊應該有是早茶八折的功勞”,而且服務態度不甚好,服務生都冷冷的,即使是阿姨級服務生也不會親切的搭話。這一頓每人含小費的餐費是$16,看來還是得挑有優惠的時段來才划算,不過最近吃dimsum還真的有點吃膩,就在這一篇暫時畫個句點吧。
==============================

題外話:

剛才回顧這兩年關於dimsum的食記,發現自己:

1.對於大size的蝦餃或燒賣越來越不驚訝(因為幾乎每一家都很豪邁),倒是今年初回台灣吃到龍都酒樓的dimsum,燒賣小到連這裡的1/2都不到,讓我嫌到不行,直跟我爸媽阿姨說你們快來溫哥華啦我帶你們去吃dimsum。

2.以前吃一頓飯$20覺得“喔!超貴的”,現在吃一頓飯$15覺得”還OK啊!”,價值觀的潛移默化真的很驚人~


以下整理我吃過的dimsum清單:

鴻星海鮮酒家

大同海鮮酒家

http://tammyhoslife.blogspot.ca/2013/04/menu.html

麒麟海鮮酒家

http://tammyhoslife.blogspot.ca/2013/04/dimsum.html

東江海鮮酒家

龍皇鮑翅dimsum

西湖海鮮酒家

明月樓

http://tammyhoslife.blogspot.ca/2012/07/blog-post_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