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溫哥華食記] 隱身住宅區的超人氣窯燒披薩-via tevere pizzeria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隱身住宅區的超人氣窯燒披薩-via tevere pizzeria
今年初返台時去了很有人氣的義式窯烤批薩屋ZOCA,雖然價格不親民讓我碎念了一陣子,但香韌的披薩皮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因此朋友糾去吃窯燒披薩時,也沒問是那一家就先答應下來。

在約見面時間的時候,
朋友:“他們五點開,那我們4點去排隊好了”  
我: “蛤,四點?”

後來才知道發現原來要去的是評價很好的via tevere pizzeria呀,而且4點去排隊不是亂說的,我們當天小遲到一下4:20才到,但店外真的已經出現排隊的人潮了(驚)。


在斜射的太陽下等上30多分鐘是件苦差事,附近是住宅區也沒什麼店好逛,等待的時候除了聊天,就是隔著玻璃窺探看起來都很有個性的服務生在裡面打掃準備開店。快到5點的時候聽到鐵門被拉開的希望之聲,但只是服務生出來統計每個party的人數,真正的開門時間是五點整,完全精確!

一進門直直看過去就是via tevere的靈魂--窯烤爐,爐身貼的是粉藍色瓷磚,搭配從大門到烤爐一直線的水晶吊燈,這風格是dazzling cafe嗎XD 。
(官網照片)

從洗手間走出去有戶外座位,不過戶外座位有特別標明不能喝酒。另一個空間上比較奇怪的是這家店柱子很多,店面不大卻有6根柱子,有種動線不是很流暢的感覺。


不過柱子不是重點,menu才是。via tevere的菜單簡單明確的劃分出前菜、pizza、甜點三個區塊,品項不多,不過選擇起來也是很傷腦筋。我們一共九個人去用餐,waitress的建議是兩個pizza通常夠三個人吃,但如果沒有很餓的話,點4~5個pizza、2~3個頭盤、一份義大利麵應該就差不多。


有鑒於pizza價位差不多都$14~$16,我們也的確沒有很餓(平常都7點吃晚餐的人5點怎麼會餓啦),最後決定點2份冷盤、4個pizza、一份義大利麵、2份甜點。


Antipasto misto($18, 兩人份)
冷盤是由麵包、三種切片火腿、Mozzarella cheese、醃橄欖/黃瓜、烤蔬菜組合而成,麵包沒特別好吃,Mozzarella濕軟綿潤的口感向來不是我的菜,不過火腿、橄欖都很喜歡,幾項東西混著吃也很搭。這幾年漸漸愛上醃橄欖,喜歡那種很鹹但不死鹹的fu。不過這種份量卻要$18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貴,下次應該不會再點。


Capricciosa($19)
在四款披薩裡,我的第一名給了Capricciosa,佐料超豐富,火腿、香腸、朝鮮薊、蘑菇、橄欖鋪了滿滿一盤,19塊不是沒原因的啊。因為佐料很澎湃,完美中和兩種火腿的鹹度,吃起來非常順口。


Skaldic via e Rapini (white, $16)
這是第二名,或許是蕃茄底的披薩吃得很習慣,這款完全由cheese組成的披薩讓大家都蠻驚豔的,奶味濃厚,吃起來也不膩,好吃!


Prosciutto e Rucola($19)
(沒照到完整的披薩,朋友們一定是餓到等不及讓我拍完就開吃了,你們.....!!)
我在臺北的Pizzeria Oggi也吃過同款披薩,但via tevere比較好吃。在Oggi吃的時候有種芝麻葉和披薩分家的感覺,但via tevere就有讓芝麻葉完美融合。


Quattro Formaggi($19)
(義大利麵上面那一位就是他啦~)
本日最後一名,雖然餅皮和前幾款一樣帶有炭香又Q中帶脆,多種cheese的組合也跟Skaldic via e Rapini有同樣濃郁的口感,偏偏上面撒的Basil很苦,或許有人會覺得很有層次,但對我來說是口感的完全崩壞~

Daily Pasta($14)
口味普通,比較特別的是麵,這是我第一次吃到long macaroni。

現在想想覺得很神奇的是via tevere的窯其實不大,但出菜速度卻很快,我們點的四個披薩幾乎是同時上桌的,這怎麼辦到的?難道在其他地方還有窯嗎?
(官網照片)

主菜結束了,接下來是甜點時間嚕~首先登場的是到義大利餐廳一定要點的Tiramisu($9)
還蠻大塊的,兩個人吃剛好。via tevere的提拉米蘇有四層,由上至下是cheese cream→ 蛋糕→cheese cream→ 手指餅乾。最下層的手指餅乾吃的出咖啡酒的味道,cheese cream很濃也很甜,蛋糕體則是濕濕的。雖然知道這才是正統的提拉米蘇,但我實在沒有很喜歡濕濕的海綿蛋糕。


強力推薦Giraffe con Nutella(一個$3),這根本就是甜甜圈版的吉拿棒,灑滿肉桂糖粉又淋上Nutella的甜甜圈熱熱端上桌,超好吃的啦。雖然看起來甜到爆炸,但其實提拉米蘇還比較甜。


via tevere的生意真的非常好,用餐完畢要離開時店外的盛況是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這一餐吃下來對via tevere非常滿意,我跟YU打算改天再手牽手去吃一次,一人點一個披薩,吃不完的再打包回家。

在寫網誌的時候,我回去看曾經寫過的zoca pizza,還有去吃過但沒寫文的Pizzeria Oggi的照片,我才發現“天啊現在台北的消費也太貴了吧!” 。以Prosciutto e Rucola這款披薩來說, Oggi賣台幣$530,via tevere賣加幣$16(折合台幣$470),而zoca普遍來說披薩尺寸都比較小,但每款幾乎都賣到台幣$450甚至還有$600的,而在物價高的溫哥華,via tevere的披薩平均價位也不過台幣$470,台北的物價一點都不合理啊!!(掀桌)



Via Tevere Pizzeria

(604) 336-1803
1190 Victoria Drive Vancouver
每周一休,且下午五點才開,別白跑一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