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溫哥華食記] 新奇大於美味的伊索比亞料理Red Sea Caf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新奇大於美味的伊索比亞料理Red Sea Cafe
提到日本料理會想到sushi,講到韓國料理會想到烤五花,聊到香港飲食會想到dimsum,說到伊索比亞料理,頭上一定長出很多問號吧。

不過在吃過Red Sea Cafe之後,我對伊索比亞料理的認識是盤子上有一坨坨的東西用手撕餅皮沾著吃。聽起來有點駭人,但其實是很有趣的用餐經驗。


在用餐時段走進Red Sea Cafe卻只有兩桌客人實在讓我驚了一下,明明評價就不錯為什麼如此冷清?

老闆是一個彬彬有禮的黑人,客氣的送上menu和水之後就消失了,可能是餐廳真的不怎麼忙,從頭到尾都只有看到他一個人,強烈懷疑他既是老闆也是廚師也是服務生。

店裡沒有特別裝潢,最裡面有個木棚造型的小吧台,牆上掛了幾幅很有異國風的獸皮繪畫,桌巾上也有刺繡,但是不是當地會出現的圖案就不知道了。


menu非常簡單明瞭,基本上分成肉類(雞/牛/羊)跟蔬菜,不想只吃其中一種的話也可以選combo,其實menu看久了只覺得每一道菜用的香料相去不遠,味道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跟YU討論之後決定點一份含兩肉兩菜的combo for two,但讓我很恨的是點餐時老闆才說今天沒有羊肉!!! (我們不吃牛又沒有羊是要逼死我嗎T__T),只好委屈的點了兩種雞肉(事實上雞肉也只有兩種口味),蔬菜部分則是點了很多人推薦的Kale和Okra,老闆take order之後又消失在廚房的彼端,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到底是因為校長兼撞鐘的老闆忙不過來,才讓我們苦苦等了30分鐘?抑或是老闆存心把大家都等餓之後,即達成不管上什麼菜都好吃的陰謀?

總之半小時後我真的是飢腸轆轆,上菜後胡亂照了兩三張相之後,就大開殺戒了。

在去Rea Sea之前早已知道衣索比亞料理的賣相是盤子上呈著一坨一坨的食物,但親眼看到還是覺得超新奇。衣索比亞人習慣分食物,若三四個人一起用餐,就會把所有人的餐點都裝在同一個盤子裡。對照以上查到的資料,combo for two的這一大盤還真正呼應到“分享”的習俗。

(東)Keieh Tsebhi/ Yedoro Kei Wot         (南)Hamli Adri / Gamen (Kale)
(西)Dorho Alicha / Yedoro Alicha Wot  (北)Bamia (Okra)

除了一坨坨的菜之外,還有一盤長的超像毛巾的東西,這一盤卷起來的毛巾就是衣索比亞的主食之一--injera。injera是用一種叫teff的作物製成麵團後發酵,再煎成的圓形薄餅,因為經過長時間發酵,吃起來是酸的,喜歡sour dough的人應該會中意,但對我來說就有點像吃到壞掉食物的怪異感。據說正宗injera的酸度跟醋比起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Red Sea吃到的應該是改良過後的版本。

與期待中有落差的是我本來以為injera是熱的,沒想到.......是冷冰冰的麵皮,單吃真的不是很美味,配上wot吃才好很多。

衣索比亞料理是不用餐具的,injera就是工具。把injear撕成小塊,作為餅皮把一坨坨的菜捏起來就是正宗的食用方法。
(請YU來示範一下正確食用方法)

老實說每一坨味道真的都很像,兩種雞肉的差別大概只在顏色不同,口味就是酸酸辣辣的(以上的空虛形容詞應該足以把我從美食部落客當中除名了....)

okra是酸到很開胃的蕃茄口味,不過吃了三口之後就覺得injera的酸再配上okra的酸就真的有點太酸了; 讓我很驚喜的是kale吃起來超像梅乾菜的,也是這四坨中唯一不酸的,基於對梅干扣肉的想念(?),Kale榮登本日第一名,一下就被吃光光

對了,上菜時老闆有說如果injera吃不夠可以再續,但事實證明injera非常佔胃,加上邊吃邊喝水,吃完兩片後可以感受到injera在胃袋中膨脹

如果要說對衣索比亞料理的口味有什麼心得,簡單來說就是“酸辣”兩字。我個人是還蠻願意試試看別間的衣索比亞料理,雖然不是很對味,但想吃吃看別家口味有什麼不同,不過YU已經強力表達不願意再嘗試任何一家衣索比亞菜的立場,我想很大的問題是出在酸酸的injera真的吃不慣,如果換成白飯的話應該就好很多吧(果然還是亞洲人啊我)


Red Sea Cafe
http://redsearestaurant.ca/  
670 E Broadway,Vancouver

(604) 873-3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