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溫哥華食記] 大排長龍的人氣韓食SURA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大排長龍的人氣韓食SURA
Robson St.上有幾間每逢用餐時段就一定會排隊的店,如山頭火餃王,今天要再來寫一間我一直很想去卻每次都因為排隊人潮而退卻的餐廳--SURA。


SURA賣的是韓國菜,在裡面用餐的客人也九成以上是亞洲面孔,但大概因為服務生都是穿很辣的正妹,所以有種很洋派的感覺(誤)。裝潢風格倒是很東方,有看起來很懷舊的矮櫃,有偽裝成榻榻米的座椅,還有韓劇中為了不讓公主絕世美顏曝光的垂簾 (←這個爛理由導致我還滿想坐那種座位的XDD)

SURA的菜單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圖文並茂-,只要有圖就不用看一堆似是而非的文字解說,菜單也有標註人氣身品,不用擔心看到眼花繚亂還下不了決定。

讓我驚嚇的是整本menu裡沒有一頁是完整無整的,這個....我知道你們生意很好,但是有必要讓menu搞到這麼爛還不換嗎~~~


同行的朋友一如往常點了海鮮豆腐鍋,我在烤肉飯和人蔘雞之間猶疑不定,最後的關鍵因素是烤肉飯的肉無法更換成豬肉和YU一起分食(而且隔壁桌韓國人的人蔘雞看起來好吃),於是人蔘雞勝出,然後又多點一份海鮮煎餅。

SURA的餐具是傳統但我最討厭的扁筷,餐巾紙倒是素素的,總覺得應該要印個店名才對。

海鮮豆腐鍋是最先跟我們打招呼的料理,size比預期中小很多,卻有種迷你的可愛感。小歸小,但看得出來滿滿都是海鮮和豆腐。有吃了幾口豆腐鍋,味道很清淡,酸辣度都微微而已。

隨著豆腐鍋來的還有白飯和幾碟小菜,裝飯的鐵碗也小小的還古樸的印了一個“福”字,小菜的水準也都不錯,南瓜沙拉尤其好吃,小菜的表現把豆腐鍋壓落底了。

小菜是可以無限續的,但不知為何我們都已經把小菜清空了服務生卻沒有主動更換,服務讓我有點失望。

接下來就是千呼萬喚的人蔘雞了(只有我在千呼萬喚?),這鍋糯米粥有整隻春雞、一根人蔘和紅棗,看起來超滋補養生。

據我在韓國吃人蔘雞的印象,店家通常會給一小杯可直接喝掉或倒進湯裡的人蔘酒,SURA沒有這個步驟,大概是在這裡人參酒不好取得吧。已經炖煮到爛雞肉很容易拆解,三兩下就分成方便入口的大小。糯米粥和雞肉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只要沾點海鹽就變身很純粹的美味。

海鮮煎餅走厚實路線,厚厚的煎餅是滿滿的料,咬下去很有實在感,但也因為厚,口感離爽脆有段距離,只有邊緣是脆的,其他部分就是軟軟的陷餅,我個人對於“脆”有種執著,即使這款海鮮煎餅料好實在,但還是覺得不夠好。

吃到一半的時候驚覺外面聚集了很多人,原來是開始排隊了,不止候位區坐滿人,店門外也站了一些人。由於我的座位距離候位區很近,因此最後15分鐘就在邊用餐邊感受一旁待位客人散發出的怨念中結束.....(打冷顫)。

SURA確實還不錯,但沒有到超好吃,價格也沒特便宜,跟山頭火或是餃王相比,SURA的大排長龍讓我有些迷惘。或許真的是因為服務生都太辣了?!(誤)




Sura Korean Cuisine
1518 Robson St, Vancouver
604-687-78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