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溫哥華食記] 驚呼連連的美型壽司--Kishimoto Japanese Kitchen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驚呼連連的美型壽司--Kishimoto Japanese Kitchen
五月底買了一台二手車,養車雖貴,但拿錢換時間和行動上的自由無價。

最近因為忙,無法天天煮飯做便當,雖然YU不在意簡單吃或隨便吃,但身為人妻心裡總覺得沒有善待老公的胃很過意不去,不過想半天也想不透這種“煮飯是妻子責任”的阿信使命感從何而來,哎,這些年marriage版都白看了。

解決沒時間煮飯的最快方法就是外食,加上有車後方便移動,再也不需要為了省公車費而屈就於walking distance內的餐廳。說巧不巧,在YU提出外食offer的三小時前,剛好收到朋友傳給我的“溫哥華最好吃的10間日本料理”,只能說這是天意,要我從這10間中挑出價位和距離都可以接受的Kishimoto Japanese Kitchen


停好車後,在前往Kishimoto的路上,遠遠就看到店門前擠了一堆人,看來確實是小有名氣的店。

Kishimoto的特色在於”美型&創意”,招牌上已經清楚地寫了他們的sushi就是以造型取勝(Best sushi eat with your eyes)。

候位是採用自行登記的方式,在進門處左手邊的登記本上填上姓名和人數,有桌後waitress就會出來叫人了。從登記到坐下大概花了快半小時,這半小時就在研究到底要點什麼。

店門雖然小小一扇,但裡面空間意外的不小,牆上都用麻繩貼出扭曲的圖案,不曉得有什麼特殊意義,但不難看也挺有一致性的。
(圖片截自canadoo設計公司)

讓我們很意外的是sushi bar後面竟然擠了七個師傅,我不記得在哪間日料店看過這麼多師傅,而且也是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店看見白人服務生

Kishimoto有很多special roll,大部份都是本店獨家,整本menu中也只有special roll的部分是有附圖的。

一般普遍推薦的是Spicy Cactus RollMamenoki Roll,石鍋拌飯也很有好評。猶豫半天之後決定捨棄比較貴的石鍋拌飯,這次先攻special roll。

不點Spicy Cactus Roll是因為聽說很辣,而我現在吃辣的等級幾乎跟小學生沒兩樣(YU大概是幼稚園),三思過後決定不要冒險,但有從善如流的點了眾多人推薦的Mamenoki Roll和 Crispy tuna& salmon roll,以及看起來很fancy的Fancy roll,另外還點了Toro Tataki(炙燒生魚片)。

Toro Tataki($11.95)是所有餐點裡面外觀最普通的一道,我原本就挺喜歡炙燒生魚片,加上表面洒滿大量的蔥末跟蒜片,光用看的就知道我會愛。夾起一片toro吃下去後,Oh~~酸酸甜甜的sauce好好吃噢,炙燒過後的toro更是外嫩內軟的沒話說,雖然貴了點,但無礙於我下次還要吃的決心 (或改點便宜$1的tuna tataki也可以)

三個special roll是呈在大盤裡一起上桌的,見到他們的那一剎那我非常驚豔,處處是雕花,sushi本身的造型也很惹眼,果然是以外觀取勝的日本料理啊!

右上角是用白蘿蔔和毛豆做成的風車,真的可以旋轉,我們把固定用的毛豆吃掉了,但白蘿蔔皮有點乾(我想那本來就不是拿來吃的.....)。小杯內的白蘿蔔絲也是可以吃的,我以為是紅色的液體是稀釋過後的紅醋,結果沒有味道。

上下各有一隻用紅蘿蔔雕出的小蝴蝶,好萌,只有兩隻我卻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然後也吃掉了(←沒見過這麼愛吃雕花裝飾的人?)

中間則是用白蘿蔔圍成的燭台,很有搖曳朦朧的美感

必點之一的Mamenoki Roll($8.95),特色是“純素”,裡面包了毛豆、蘆筍、紅蘿蔔、玉米片,外圍則覆上酪梨,味道非~~~~~常的清淡,果然是素菜(蓋章)! 我個人是認為有點太清淡了。不過很妙的是醋飯的味道在這裡完全被突顯,非常細微的醋味在咀嚼的最後會慢慢散開,也不算難吃。

Mamenoki Roll造型當然還是滿分,炸細條(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喜歡脆脆的東西所以也把它吃掉了)頭尾叉著毛豆,底部用wasabi固定,上方搖擺的毛豆有種小精靈(或說外星人)的喜感。

Crispy tuna& salmon roll($8.95)因為外圈沾了bread crumb,用炸丸子的造型來呈現非常合理。雖然bread crumb是它叫crispy的原因,但口感並不脆,反而是粗硬的有點刮口,淋上的sauce不錯吃,可惜量有點少。


最後的壓軸是我跟YU公認最好吃的Fancy roll($8.95),好吃的點在於鰻魚醬,完全擊中我們夫妻倆對於甜甜鹹鹹口味的熱愛。Fancy roll的料雖多,吃起來不但不複雜,反而有種清爽感,猜想應該是白蘿蔔的貢獻,即rich& fresh於一身,真的很優秀啊。

因為造型太美,把最後一個roll解決掉的瞬間有種捨不得的感覺,也有種“剛剛這麼漂亮怎麼現在被我吃成這麼醜”的懊惱感,這種想吃掉又想留下的情緒會不會太糾結了~(扭手)

以美味度來說,我認為Ajisai還是略勝一籌; 以分量來說,Kishimoto的價位偏貴,不過以吃巧不吃飽的角度來看是可以理解的,而且這種"眼比嘴忙" (手也忙著拍照)的用餐經驗有種另類的滿足感,Best sushi eat with your eyes的宣稱的確不假。

題外話
隔壁桌情侶點的都是飯類,一個是生魚片丼、一個是生魚片石鍋拌飯,後者看起來超好吃,服務生在幫忙拌飯的時候有陣陣香味襲來,而且生魚片邊拌邊熟,讓我不小心露出了嘴裡吃著、眼裏卻瞄著的不禮貌姿態。

吃到尾聲的時候YU問你有沒有聞到焦味? 我說沒有啊,但也認真的用鼻子嗅了一下。後來發現原來是蘿蔔燈軟掉變形,還被蠟燭燒焦了一小塊 XDDD


“温哥华最好吃的10家日本寿司店”文章在此,第五家Ajisai吃過兩三次,真的非常棒噢!

Kishimoto Japanese Kitchen
2054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604) 255-5550
===============================
同場加映:

好吃日本料理又一間--Temaki Sus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