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7W-- 這是個愛享受的孩子...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7W-- 這是個愛享受的孩子...
我向來是個健康寶寶,因為我媽也沒害喜,所以我總以為我會是個幸運的孕婦,沒想到我錯了.......

害喜症狀除了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外,也包括了嗜睡卻淺眠多夢,雖然都12點前上床,但差不多睡到3、4點就會醒來,翻來覆去到5點又沉沈睡去,睡到8點卻還是想賴床。睡得比以前多黑眼圈卻更重,才七周就有睡眠問題,那之後的三十幾周是要怎樣?


害喜的新症頭是在思考要吃什麼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地先想一下那個食物的味道,然後就能判斷出我想不想吃這個食物。同事笑說這其實是藍莓在表達他對食物的意見啦!


YU不知道從哪裡看來的說要多跟藍莓對話,但事實上胎兒要4個月才開始有聽覺,被我澆了冷水後YU不死心的說他既然藍莓聽不見,那他要捨棄聲波改用電波溝通,所以在說一些白癡話之前都會把雙手食指放到太陽穴邊並發出“茲~~~茲~~~”的聲音做為開場白,這哪招?


雖然很智障,但老公認真地取悅讓我心情沒有被害喜搞的太糟。可以把心情搞糟的除了害喜之外,通常還有看醫生的時候。


按照醫生指示,在超音波之後的一周預約看診,看診前一天接到診所的留言說因為週數太小,胎兒也看不出所以然因此又幫我預約了三周後的超音波。按照常識判斷,如果超音波無法提供什麼資訊,理論上隔天也不用看診了,但保險起見來是打回診所確認隔天是否需要看診,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櫃檯語帶不確定的說“你還是來吧”,well,好吧那就去吧,說不定會有抹片的檢測結果。


隔天開了20分鐘的車,等了30分鐘後見到醫生
醫生說:“噢~現在寶寶還太小,所以我幫你預約了7/16的超音波”
我:那抹片的結果出來了嗎?
醫生:沒那麼快,要一個月。還有什麼問題嗎?
然後我就走出診間了.......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不跟我說可以不用來(哭)


雖然又是一次很瞎的看診,但也沒有覺得生氣或不悅,畢竟這裡是連抹片結果都要一個月才會出來的溫哥華啊~


我跟YU常常開玩笑說藍莓是個愛享受的孩子,之前沒車就沒消沒息,五月底買了車之後他就馬上現身,擺明是有車坐才肯來報到的小人。


周六因為YU有事無法接我下班,理所當然的我自行搭公車回去。這天不算太熱,公車也不擁擠,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有點不舒服,胸悶噁心的感覺在轉車的時候加劇,但還在可以忍的程度。搭了兩班公車後終於距離家門只有步行5分鐘的距離,不過這幾百公尺卻因為不斷有想吐的感覺而走走停停,5分鐘的路我走了10分鐘,然後就在踏進家門的那一剎那真的忍不住了,包包外套往地上一丟就往廁所衝,開始把下午吃的蘇打餅全部吐出來(好在下午沒吃什麼),吐到呼吸困難雙眼發紅直到連酸水都沒得吐為止。

藍莓竟然用這麼狠心的方式表達對搭公車的不悅,嘖嘖嘖,這個小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