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8W-- 晚上就變身為青蛙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8W-- 晚上就變身為青蛙
細數所有懷孕初期的害喜症狀:噁心、吐、脹氣、嗜睡、頻尿、便秘等等我一個都沒少,不過這個禮拜似乎有漸漸減緩的趨勢,雖然還是很容易累,但噁心的感覺有降低一些。不知道傳說中的天堂期什麼時候才會到來?

目前令人困擾的是脹氣,在懷孕前我腸胃健康的跟什麼一樣完全沒有脹氣問題,但現在根本不是這回事。目前懷孕8周,肚裡小人大概1cm而已,所以下腹部根本不會變大,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跟以前一樣肚子平平的(好啦我承認有點小腹微凸),但一到晚上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呵呵呵,那天拿了布尺來量,足足有29寸啊我的肚子(崩潰)

上網搜尋脹氣的解決方法不外乎以下幾種:
(1)散步→我天天飯後散步,無效
(2)避免食用會產氣的食物→不吃豆製品,沒明顯效果
(3)食用益生菌,幫助消化→沒試過,打算之後買新表飛鳴來吃

其實我試過做有效的方法是膝胸臥式以及瑜伽的排氣式,但後來覺得排氣式對肚子的壓迫太大所以沒做,膝胸臥式又是胎位不正的矯正姿勢,沒什麼文章是建議用來消除脹氣的所以也就減少做的次數。

於是,每天起床時是個正常人,晚上就變一隻青蛙(囧)

大概我在跟家人skype的時候偶爾會抱怨害喜的不舒服,老媽在去捷克玩的前一個晚上line我叫我好好照顧自己,“家人都很擔心你,難過的是沒辦法幫你”,同時也傳給YU說了一些感謝他最近照顧我的話。我媽在我面前一向是很開心的人,傳了憂心忡忡的訊息來也讓我有點難過,只是將心比心,遠在天邊的家人彼此愛莫能助確實令人焦慮。


2 則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