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12W--青蛙+沫蟬的組合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12W--青蛙+沫蟬的組合
這周去做了Serum integrated screening part 1的抽血,不意外的也是要跑一趟lab,原本還很擔心這裡的護理師會跟醫師一樣兩光兩光搞得抽血很痛,沒想到技術非常的好,雖然抽了八管的血(超多的),但護理師一直跟我聊天倒也沒什麼感覺就結束了。


和前幾周相比害喜的症狀確實減輕很多,目前狀況是吃得下,偶爾覺得噁心、脹氣越到晚上越嚴重、不那麼嗜睡但還是容易累、頻尿且不好睡的狀況依舊,而最新出現的症狀是每天都異常口渴,一直喝水也解不了渴,而且分泌的口水都帶有很多小泡沫


泡沫口水真的很煩人,一方面是咽口水時覺得很噁心,吞下一堆小泡泡就覺得胃脹肚子也脹,上網查了一下有些人的害喜症狀也是如此,但原因不明,解決方法不外乎是多喝水、吃點西瓜、喝點綠豆湯等將降火解渴的方法,以上方法我都試過但都無效,到底我的天堂期什麼時候才會到來呢? (嘆)


雖然胃口有變好,但對於下廚還是意願缺缺,做甜點的念頭更是不曾出現過,基本上每天最想做的事情除了睡覺之外還是睡覺。在吃方面有明顯地感覺到比較容易餓,但為了避免懷孕第三個月就開始發胖,三餐份量並沒有增加,覺得餓時候就吃少量的水果(通常是蕃茄)或一兩片蘇打餅乾。目前是一公斤都沒胖,而且不知道是體重計壞掉還是怎樣,反而還瘦了一公斤(?!)


泡沫口水是什麼樣子呢?有一種昆蟲叫做沫蟬,我吐的泡跟它吐的差不多,下圖是沫蟬吐的泡沫,覺得噁心的人請不要看下去。

圖片來源http://www.prowang.idv.tw/ecological/cs/cer/car.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