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台北食記] 返台食記草草寫(1)--百八漁場& 開丼燒肉飯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返台食記草草寫(1)--百八漁場& 開丼燒肉飯
這次回台多半時間都乖乖在家裡吃阿姨煮的菜,外食通常是因為見朋友而聚餐,因此重點通常放在聊天而非食物,並沒有很認真的在品嘗或拍照,只能大概寫出對食物的印象。

(1)百八漁場
印象中百八漁場開業也很久了,一直以平價日料為主打,不過住家附近沒有百八也就從沒吃過。因為到捷運士林站附近辦事,對附近不熟也不曉得該吃什麼,剛好路過有點印象的百八漁場就走進去填飽肚子。

menu很簡單,左右兩頁攤開一目了然,基本的日料如丼飯、生魚片、定食、壽司、手卷都有。

服務生會詢問是不是第一次來用餐,也會大致解釋一下自取茶水和味噌湯的位置,以及點餐方式。點餐採半自助式,自行到櫃檯點餐結賬,然後會幫你送餐,就像在摩斯漢堡一樣。

百八的生意非常不錯,一到用餐時間馬上高朋滿座,且主打平價的他還真的頗平價,對漸漸習慣溫哥華物價的我們來說是非常便宜。因為懷孕儘量不吃生食(雖然很嘴饞生魚片...),所以YU和我各點了旁邊畫有皇冠的鹽烤鯖魚定食,以及在溫哥華都沒吃到所以好想念的炸豬排定食

定食的基本配備是飯、小菜、茶碗蒸、甜點,味噌湯原本就是自取喝到飽。鯖魚定食比預期好吃,外皮真的有烤到酥脆,只是吃到最後非常鹹,至於其他配菜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不過一客定食也才$180,能吃到這種水準和分量覺得很不錯了。

炸豬排定食也是OK水準,豬排該脆的地方有脆該軟的地方有軟,高麗菜絲給的很少但人家本來就不是勝博殿或杏子所以也沒什麼好比。一樣老話一句,$180可以吃到這種豬排算是CP值很高了。


(2)開丼
忘記在哪裡看過關於開丼的食記,當時那位部落客對開丼讚譽有加,會特別有印象是因為開丼創始店就在我常活動的木新路上,當時心裡就想“隨時可以去吃真是太方便了”。

剛好聚餐的朋友也住木柵,我就興致勃勃的提議去吃開丼。開丼的營業時間結束較早(八點),踏進店裡時已經是幾乎已沒有客人的七點多,點餐方式也是畫好點單後到櫃檯結賬,服務生會再送上餐點。
(空空如也的店面)


圖文並茂的menu很吸引人,幾乎所有菜色都有分大小,不吃牛的人也都可以換成豬肉。


除了點餐是半自助式之外,也要自行拿取餐具,當然喝到飽的味噌湯和飲料(有檸檬水與玄米茶兩種)也是自助的。


牆上有一幅”請你跟我這樣吃”的粉筆畫,畫了”菜包肉”、”肉包菜”等吃法,畫風可愛,但想必是存在好一陣子了,有點糊掉落漆的跡象。


原本YU想點的味噌燒肉丼已經售罄,只好改點麻婆燒肉丼;

我原本中意的招牌日出燒肉丼,但所謂的“日出”是用一顆生蛋黃來象徵,有鑒於孕婦還是少吃生食,所以改點賣相也不賴的鹽蔥燒肉丼。


當waiter把大家的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真的失望了。印象中看過多篇食記都是稱讚他們的“分量實在”,但看到實物後只覺得份量很一般,難道是因為小份的關係? 而且那杯子裡的一片生菜和幾乎沒料的紅豆湯是.....? (我記得別人食記裡的紅豆湯有很多料啊....)

麻婆燒肉丼很特別,說不上麻辣味和燒肉很搭但吃起來很奇妙; 相較之下鹽蔥燒肉丼就比較大眾口味燒肉不錯吃是真的,可是同桌四人沒有一個覺得吃起來有大口吃肉的爽快感。而且讓我很想抱怨的是,雖然號稱生菜吃到飽,但一次給一片菜是很沒誠意的做法,如果我真的想多吃點生菜不就要麻煩waiter跑個十幾二十趟? 正常人哪做的出這種要求,為什麼不能像味噌湯一樣用自取的呢?

雖然是我提議去吃開丼的,但食物表現不如預期,而且不知道是服務生一心想下班還是怎麼,服務態度非常散漫,總之是大失所望,應該是不會再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