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台北食記] 返台食記草草寫(2)--凪(Nagi)拉麵& 天吉屋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返台食記草草寫(2)--凪(Nagi)拉麵& 天吉屋
(1)凪拉麵
“凪”這個字新注音打不出來,據店家解釋是日本特有的“和製漢字”

若要約朋友見面聊天的話,吃完就得走人的拉麵並非好選項,偏偏拉麵向來是我鍾愛的食物之一,出於口腹之慾,還是不理智的選了拉麵店。 原本在凪拉麵和屯京之間猶豫不定,後來倒是因為Yang已經去過屯京而幫我決定了前者。

凪的所有分店都不接受訂位,饕客得認真點去現場候位,反正拉麵上的快吃的也快,要排隊也不會太久。

點單完全是“客製化”,和一蘭拉麵類似,從湯頭濃淡到配菜種類通通自己選。基本的湯底有豚(豬骨)、黑(墨魚)、赤(辣味噌)、翠(蔬菜)四種,至於每天更換的限定王就要問服務生了。


首次拜訪凪,當然要來一碗最經典的豚王,加上本人對蒜味的熱愛所以蒜蓉部分選了”多”,麵條則是選比較粗的太麵,並另外加點一顆半熟蛋。懶得自行選的人也可以直接勾廚師推薦讓師傅幫你配就好了。

總覺得跟Yang沒聊幾句拉麵就來了,上菜速度超快。很有趣(奇怪?)的是不知為何加點的半熟蛋沒有直接放在拉麵裡,而是另外用小碗裝,還將我跟Yang各點的蛋放在一起而不是一人一個碗,why?


配料不算多,除了蔥和豬腩肉之外只有木耳絲,原本以為豬腩肉會是比較肥的片叉燒,沒想到是一整塊滷三層肉,軟嫩的豬腩肉塊頭不小,看到這塊焢肉突然覺得這碗拉麵好有台味啊~

湯上飄著一層油,喝起來倒是沒有看上去那麼油膩,湯頭的鹹淡度剛好,喝到最後也不會想一直找水(猜想是有稍微調整過),可惜的是因為多加了蒜蓉,所以口味完全是蒜味豚骨湯,品嘗不出湯頭應有的原味; 當然太麵也沒有讓我失望,非常Q也有咬勁,而自詡為美食家的Yang也認為她的赤王相當不錯。


雖然在我心中還是覺得山頭火好吃一些(我真是山頭火的鐵粉),整體來說是凪讓人非常滿意,不過一直顧著聊天的下場就是麵都吃完了才發現桌上有免費供應鹹死人不償命的小菜。


(2)天吉屋
上一回吃山頭火的時候就看到對面的天吉屋也有著洶湧的人潮,走近一瞧發現是我愛的炸物,心裡就念念不忘總有一天要吃到。

延伸閱讀 [台北食記] 回台灣也要吃山頭火


終於,總算在半年後讓我吃到了,可惜的是這天YU吃過午餐後才陪我去天吉屋,換句話說他並不餓,於是落得我吃他看的下場。喜歡吃的人應該跟我一樣有“食物要一起吃才好吃”的同感,自己一個人吃美味度會大減的(嘆)。


不喜歡炸物的人就不用進來了,因為天吉屋裡真的只有炸物,基本上所有選擇都是炸物+飯or烏龍麵的組合。

最招牌的餐點是”天幕御膳”,號稱“炸物三吃”,不過說穿了就是多了茶泡飯的吃法而已。


如前所述,YU並不餓沒有人幫我撿菜尾,我只能點可以自行解決的分量。因為很愛讚岐烏龍麵所以最後選擇“天吉烏龍定食”,炸物的部分以蝦子與蔬菜為主,烏龍麵則是選溫的。


下午時段的天吉屋沒什麼人,在這種環境下用餐很舒服。


在主食來之前會先來一碗高麗菜絲沙拉和一大壺牛蒡冰茶,牛蒡茶味道十足很好喝 (而且沒點餐的YU竟然也有配到一碗沙拉耶~)


定食的全貌長這樣,看起來是有點空虛,但吃起來剛好。


所有炸物裡比較透別的大概是左下角這顆炸蛋,不過為了避免膽固醇又飆高所以這顆蛋給了YU(我好像一直在殘害我老公XDD)。其他炸物還有蝦、魚、透抽(很嫩)、地瓜、茄子、青椒,種類很多但尺寸都小小的。

烏龍麵是讚岐的就不會難吃,湯頭.....ㄟ 我忘了XDDD,沒有留下特別印象通常就是中規中距的意思。

吃過之後反而不知道天吉屋之前這麼紅是在紅什麼(誤),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普通的,莫非純粹是因為台灣人都愛吃炸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