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16W--生不生是個人選擇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16W--生不生是個人選擇
不管時代進步到哪裡,我們的父母永遠都比我們還渴望新生兒,所以婚後被催生好像是無可避免的過程。之前我也陸陸續續接受過家中長輩的催生訊息,因為是很微弱的暗示所以壓力不至於很大(YU的說法是家人都很怕我所以不敢多講),再說現在也剛好懷孕了,因此苦主變成YU的姐姐。

那天YU、YU媽和YU姊三方通話,聽到YU姐被另外兩位大力催生的時候我都快暈了,理由當然也不外乎是年紀到了、再拖下去就沒力氣帶小孩、養小孩很有成就感、小孩會讓生命完整....如果我被這樣圍剿聯合勸說應該會大發雷霆吧。

只要在婚姻版或媽寶版搜尋“生孩子的好處”、“生孩子的壞處”、“為什麼要生小孩”之類的議題,一搜尋鐵定是一大串,且是爭論不休、可以拿來打辯論的好題目。

雖然在婚後一直有共識要生孩子且現在也懷孕了,但說真的,即使到現在我也沒想透為什麼要生小孩或是覺得生孩子有什麼好處,甚至有孩子的可能壞處我非常認同。但如果說生孩子真的是有害無益倒也不至於,不然那些願意生第二胎或第三胎的家庭是腦袋壞掉嗎?

生養不是一件可以用理性來評估的事,因為就經濟、生活品質等角度來算的話怎樣都划不來。而且當不想生的時候,別人說一百個好處也打動不了; 當想生的時候,明明知道養孩子是弊大於利的事,還是會毅然決然的做。

我非常能理解不想要孩子的心理,所以相較之下不能理解的是為何多數的長輩都很喜歡“說服”晚輩生孩子。要不要生養下一代是個人的選擇,就因為是一件責任重大的事,所以更不應該讓人覺得”我是為了XX才這麼做”。長輩們什麼時候才能在這件事上放過我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