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台北食記] 名不虛傳的十大必吃早餐之一--阜杭豆漿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名不虛傳的十大必吃早餐之一--阜杭豆漿
好友Gary北上借住我家一晚,隔天他要去高雄赴另外一個約所以要搭八點左右的客運回去,和YU討論一下之後決定隔天早上先帶他去吃阜杭(反正我也很想吃),再讓他去轉運站,既不用餓肚子也可以順利搭上車。

隔天早上6:30起床,7:10左右到阜杭,排了10分鐘後順利開吃,吃到一半的時候Gary說:啊!我記錯了,我明天才要去高雄啦!

(捏爆手中燒餅!)你不知道孕婦很需要睡眠的嗎?! 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在6:30起床了!

雖然燒餅被我捏爆了但做人要正面思考,拖瞎事的福我才能只排10分鐘就順利吃到阜杭,也是塞翁失馬啦....

回到正題。

阜杭5:30就開賣,差不多7:00就開始排隊(這是指平日,假日5:30就開始排了)。等我們吃飽喝足挺著肚子走出華山市場才發現排隊人潮真不是開玩笑的,果真如阜杭排隊示意圖般排到一樓去了,梯間擠了滿滿的人。



阜杭豆漿的占地有兩大塊,一邊是製作區,另一邊是販售區。製作區的外觀是兩片大落地玻璃,完全透明不怕人看,可以照相但禁用閃光燈。排隊時閒著也是閒著,看著裡面的叔叔阿姨嫻熟快速的捏著、烤著餅皮也很有趣。

販賣區阿姨們的動作更是快到不可思議,一定要在排隊時就想好要點什麼,不然跟不上阿姨的速度而耽誤大家的進度應該會被後面的人白眼白到死。第一關是點飲品類,第二關才是點食物,點完飲品之後阿姨會在餐盤裡放上一張金額紙條

接下來跟第二關的阿姨點食物,雖然有些食物的價格不是整數,但阿姨的心算能力超強,完全秒算!結完帳之後自己找位子坐,開始享用幸福早點。(所有人桌上都是阜杭豆漿,看得我都為其他店家感到心酸了.....)

我點了鹹豆漿($30)和厚餅蛋夾油條($60),兩個都是招牌,但分量都不少,一般食量的女生要完食這兩樣應該有點困難。

這是我第一次喝鹹豆漿,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嘗試,沒想到頗合胃口的。鹹豆漿放了油條、菜脯和香菜,長相如豆花,吃起來類似蒸蛋,雖然還是覺得配燒餅油條有點怪,但說實話還挺好吃的。

厚餅蛋夾油條的塊頭超大,要一口咬下幾乎是不可能,為了降低巨大的直徑所以我分了一根油條給YU。馬上會有飽足感是因為厚餅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厚,大概是薄餅的三倍,麵皮帶點淡淡的甜味,咬勁十足到吃到後來覺得嘴巴有點累(囧)

YU點的是薄餅夾蛋($38)和甜豆漿($25),和厚餅比起來單薄的不得了。薄餅就像一般的豆漿店的燒餅,比較沒特色,只是對很久沒啃到燒餅油條的我們來說還是好吃的不得了。豆漿的甜度適中,喝起來也沒有燒焦味,非常順口。

嚴格算起來我大概只吃了2/3的厚餅蛋夾油條+1/3碗的鹹豆漿就飽到不行,雖然前者貴了一點但真的值得一試吶!

阜杭豆漿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02) 2392-2175

2 則留言:

  1. 阜杭豆漿是好吃又大份,但要這麼早起起排隊真是太磨人啦!辛苦孕婦啦!

    回覆刪除
  2. 還好我是平日去,如果是假日要排個一小時才能吃到,似乎也沒有值得到那種地步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