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21W--突飛猛進的肚子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21W--突飛猛進的肚子
懷孕18W前都是小腹微凸的狀態,沿著肚臍量一圈的肚圍約27寸,牛仔褲也照穿(偶爾把釦子解開),雖然每天都呈現吃很飽的狀態,但不說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發現已懷孕。

不過回台灣吃吃喝喝一趟後,就又不是這麼回事了。詳細請參見[懷孕周記] 19W-- 一個月胖三公斤是......

當然除了一下胖太多之外,肚子也確實到了該長大的時候了。這幾天量肚圍已經突飛猛進到將近30寸(嚇!!)。值得說嘴的是回溫哥華將近兩個禮拜,但在有工作且有意識的控制食慾下,體重控制有成,這兩個禮拜體重都沒有增加,維持52kg左右。也因為控制體重,餐餐八分飽就停,雖然沒有吃很撐,但肚子大了而每天都覺得好脹,可能這樣下去妊娠紋就會出現了?!

體重沒變,但肚子是回不去了,有時從由上往下看會自我安慰“還好也沒有很大嘛”(不知道要安慰什麼,懷孕不就是肚子要變大嘛...XD),但事實上從鏡子裡看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肚婆,後腰也慢慢肥了,衣服開始藏不了肚,想當然耳牛仔褲也穿不下,現在都改穿legging(拉得很低腰)、瑜伽褲或是直接穿孕婦褲了。

行動還是靈活,除了(1)蹲下時大腿要張比較開不然會卡到肚子; (2)蹲下再站起來比較費力; (3)洗臉的時候腰很酸; (4)快步走較容易喘這幾點之外,基本上生活上沒什麼不同,甚至會忘記肚子的存在,有時洗碗或洗手都不小心撞到肚子 :P。

大肚selfie

這禮拜也去lab照了超音波,一開始幫我照的是實習生,不確定是因為她是實習生,還是因為20周左右的超音波就是要照這麼久,總之照到我都快睡著了,大約半小時後才有一位正式的醫檢師接手幫我照。沒辦法完全了解他們的對話,但大概知道是在教學,也有稍微討論一下這是什麼器官,那個部分要從什麼角度照會比較清楚,總之躺在床上的我快無聊死了。

我是不知道加拿大政府有無不能透露性別的規定,但過程中醫檢師有問想不想知道,我也老實回答透過其他檢查所以已經知道了,今天沒照到也沒關係,最後是藍莓不肯把腳打開所以看不清楚而做罷。只是被提出想不想知道性別這個offer的時候我頗驚訝的。

照慣例都是該照的照完之後再請YU進來看,大概只是為了滿足父母的好奇心所以粗略看一下寶寶的臉、身體、四肢這樣,和在台灣照高層次超音波的詳細度當然是不能相比。

事後跟YU討論,還是很慶幸回台灣做了一些自費產檢,即使檢查出臍動脈的異常,但至少有個心理準備。這邊的產檢總是讓我覺得不安心,並非對加拿大的醫療水準沒信心,而是這裡太崇尚自然,沒有大問題都不叫問題的態度總讓我覺得不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