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 貴桑桑但似乎有值得的橘色涮涮屋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貴桑桑但似乎有值得的橘色涮涮屋
溫哥華也不是沒有涮涮鍋,但怎麼吃就是CP值低到一個破表,因此每次回台灣都會特別想吃涮涮鍋,就算在36度的炎夏亦然。

原本是想去聚,但現在對王品有點反感 (對於王品所塑造且蔚為風潮的”卑微服務業“文化感到厭煩)所以猶豫了一下,後來朋友提議”不然去橘色?”,有別的option當然好,二話不說就答應。

答應才是後悔的開始探訪美食前先做功課已是習慣,搜尋之後嚇到花容失色,怎麼.....怎麼這麼貴啊($1000 up/鍋)! 連食物界都要M型化的如此徹底嗎?! M型社會可怕的地方在於即使是高消費依然讓人趨之若鶩,不趕快預約是不行的。橘色有分一二館,兩館步行距離約5~10分鐘,預約時若沒有特別指定要在哪一間的話,就是到用餐當天橘色才會再通知到哪一館用餐。

我們被安排到的是二館,個人覺得外觀非常不顯眼很難找,google街景圖如下,完全是快跟民宅融為一體的模樣,晚上有燈光加持看起來漂亮許多,但也是不怎麼顯眼。

據說橘色是政商名流藝人喜愛的用餐地點,二館的座位幾乎都是包廂,隱蔽性足夠,實際上也確實如此。在前後將近三小時的用餐時間內,除了在洗手間外,我幾乎沒有看到其他包廂的客人。

我們的9人包廂長這樣,很像飯店的小包廂(menu被我動過所以歪掉...)


一開始的桌面設定是這樣,有附芝麻與蔥(之後會倒上和風醬)兩種沾醬,還有共用的辣椒

原本以為是一人一鍋,不過預約的時候服務生就有提到”長桌有兩鍋”這件事。走進包廂的時候鍋裡已經有清湯底,這個鍋看起來也相當昂貴。

即使已經吃完,但我還是搞不懂橘色的點餐方式。最基本的是可單點也可以點套餐(套餐附菜盤、前菜、甜點)。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不要一人一套餐不然“菜盤太多會吃不完”,幾個套餐搭配幾個主食的方式比較適合我們。事後按著拍下來的照片算了一下,我們只有個4個(或三個?)菜盤,意思是只點了四個套餐,但每個人都有前菜跟甜點,所以.....很玄妙啊~

因為忙著聊天和吃,並沒有認真拍照,以下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

前菜有三種--蕃茄沙拉、生菜沙拉和豆腐沙拉,豆腐是招牌,看起來很滑嫩,口感卻不像雞蛋豆腐,而是偏綿密但又很清爽。

接下來是主食部分,上菜時服務人員都會解釋肉品種類,但我真的忘記誰是誰了,只記得點的四份肉品分別是頂級小牛排、沙朗、澳洲和牛、頂級豬肉。



不論是豬或牛,油花都漂亮的不可思議,尤其是豬肉有這種紋理分佈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些肉品不只是好看,吃起來也是好吃得不得了,我平常幾乎不吃牛肉所以對牛肉比較無感,只覺得有的嫩有的帶些咬勁,不過都是新鮮好吃的肉。真的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豬肉,這是生平第一次吃到”彈中帶脆”的豬肉,有點類似豬頰肉的彈性,但嚇一跳的點在於”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如果對於牛肉沒有特別堅持的人倒是非常推薦頂級豬肉(也比較便宜XDD)。

除了肉類,由於照服務人員建議點海鮮會讓湯底更有鮮味,連帶提升最後粥品的美味,我們也就從善如流的點了兩個海鮮盤。海鮮盤送上來的驚豔度更勝肉品,因為它們還是活的(還且動得很活躍)!!

新鮮到活跳跳上桌,好吃度當然也不在話下。服務人員是等我們把肉品都吃完後才幫我們煮海鮮,也細心的把海鮮集中在一鍋煮,聚集海鮮湯底的精華。

橘色也是採用從頭到尾的桌邊服務,不用動手負責動口就好,或許有人會覺得聊天有旁人聽到有缺隱私,可是誰要偷聽我們這種死老百姓聊天啊....,但橘色的服務人員也不是從頭到尾都在包廂裡,而是煮到一個段落後會離開,等這階段的食物吃得差不多後再進來繼續煮,我認為他們的存在感已經算很低了。

在肉品、海鮮、菜盤通通結束後,最後上場的就是粥品了。很多人對於橘色的粥讚不絕口,但我覺得和聚的差不多,沒有好吃到飛上天的感覺。倒是量不少,吃不完也主動詢問要不要打包。

甜點部分有杏仁豆腐、烤布蕾、黑木耳釀三種,招牌是杏仁豆腐,我點的是木耳釀,但我覺得王品的比較好吃。

這一頓下來約$1000/人,沒有到非常飽的程度,雖然還是覺得貴,但食材真的是無可挑剔,服務也很適度,算是貴得有價值。重要節日的約會或聚餐可以考慮。

橘色涮涮屋
http://www.orangeshabu.com.tw/index.html
逛了網站之才發現最近也很紅的M one cafe原來也是同一個集團下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