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29W--進入半待產模式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29W--進入半待產模式
(除霜很煩,但還是覺得很美)

雖然29周就進入待產模式好像太早,但之前的工作常常需要長時間站著或走來走去,隨著肚子慢慢變大,每到下午腰背是整片的酸痛,撐幾個禮拜後發現真的吃不消只好跟老闆說byebye了,只保留比較輕鬆(至少是坐著)的工作。

工作量減半後時間多很多,但當初高瞻遠矚(是這樣自誇的嗎) 的預知了待產期的無所事事所以早早購入一些嬰兒DIY縫紉用品,這幾天開始做女紅,完成了一個簡單的手搖鈴,雖然兔子被縫成脫窗大小眼,但一天縫一點既殺時間也頗有成就感,真沒想到我也有”慈母手中線”的一天。之後還要挑戰難度比較高的鞋子和音樂鈴,究竟我有沒有足夠的耐心呢?!(顯示為自我懷疑中)
時間果真飛逝,初期害喜得難受度還沒忘記,沒想到現在已經進入懷孕後期了,原本淡淡的子母線現在也越發明顯,真不好看。子母線的明顯度因人而異,通常是膚色偏黑的人(←好吧就是我)會因為本身就容易色素沈澱而更明顯,雖然羨慕別人有白白亮亮的大肚皮,但黑肉底又容易長斑的我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今生與白皙無緣,子母線就讓它黑吧,只期待產後會慢慢恢復了。

這周下了一場雪,溫哥華正式進入冬天。這裡的冬天溫度不會太低還可以忍受,比較討厭的是下雪結霜,時不時要擔心踩空滑倒。基於冬天對孕婦不是很友善又剛好遇到Black Friday折扣季,在老公的慫恿下終於買了一雙Hunter雨鞋。不誇張他真的拜託我買雨鞋拜託了兩年,若不是剛好遇到折扣又剛好有折價券可以用,這雙定價比台灣還貴的雨靴還真買不下手。(hunter旁邊則是YU也想很久才下手的Rose)

這周也去看了一次醫生,按照慣例都是等半小時看3分鐘就出來了,沒什麼特別的問題,醫生開了張單子讓我去預約32W後的超音波。原本期待在32W當周可以跟藍莓再見一次面,可惜年底是老外的休假高峰,lab太忙的後果就是最快也只能約到一月初,換句話說要35W才能知道藍莓的狀況。

想早點做超音波倒也不是很久沒看到藍莓所以很想她,而是在老公日以繼夜的恐嚇(註1)以及最近對甜食沒啥抗拒力+體重狂飆(註2)的結果,我有點擔心藍莓會太大隻讓我不太好把她擠出來,如果可以早點知道小妞的生長狀況,心裡至少有個準看是要堅定的守住嘴巴,或是多吃些傳中說胖寶寶不胖媽媽的食物(雖然西醫是說世界上沒有這種食物)。

但目前的情況就是35W才能照超音波,屆時只剩下3~4周就要跟小妞say hi了,假設藍莓真的如他老爸期望的變成巨嬰,那.....那最後一個月不就只能喝水吃空氣了?! 

註1:平常理性邏輯也很強的YU,不知為何在胎兒體重上堅持”重一點比較好”,即使已經拿出婦產科醫師的文章請他拜讀依然不改他的老舊思想(請參考楊濬光醫師的巨嬰現象一文)。我想對於體重的堅持,大概與他個人生平有關,YU出生的時候體重高達4200g,據說在當月的台大醫院新生兒中稱霸,YU對這件事感到沾沾自喜,並期待藍莓可以繼承他的衣缽,成為BC women hospital的當月首席胖妞。但我只覺得(1)YU媽媽您辛苦了; (2)藍莓藍莓~拜託不要這樣整我(抖~) 。

註2:是的,我的體重穩定的、不間斷的狂飆中,目前差不多一個禮拜胖4~500g,這個範圍已經是產婦增重的極限了。因為很確定臉、手、腳都沒有變胖,所以擔心的是腹中小人已經長成一隻胖妞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