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三款妊娠油心得--WELEDA、Penaten、Bio-Oil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三款妊娠油心得--WELEDA、Penaten、Bio-Oil
根據比較科學的說法,長不長妊娠紋其實是天註定,基本上和遺傳&體質有關,妊娠油再怎麼擦都無法挽救註定要長妊娠紋的人(聽起來好悲桑~)

雖然我媽生了兩胎也沒有妊娠紋,但有鑒於我本身大腿外側有點肥胖紋,難說是不是天生易長紋的體質,因此妊娠油還是認真擦一下比較保險。每天勤擦妊娠油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皮膚偏乾,我向來乖乖的在洗澡後就全身擦乳液以免落得半夜發癢醒來的下場,保養肚皮也不過是把乳液換成妊娠油而已。


分享的這三款都是”油”,吸收當然不會像乳液那麼快,我是洗完澡之後就在胸部、肚皮、下背、屁股這幾的部位抹上妊娠油(如果大腿和手臂也有急速變胖的孕婦也別遺忘這些部位)10分鐘後再穿上衣服,如果早上起床覺得肚皮有點乾的話就會再擦一次。理論上當然是配合按摩比較好,WELEDA和Bio-Oil有都有附上按摩手法教學可參考,但實際上我很懶得按,大致畫個5~6圈就覺得差不多了

三款的吸收度都差不多,剛擦上去的時候肚皮會油亮油亮,在保養完臉、幫四肢擦好乳液、吹乾頭髮之後(差不多是10分鐘後),油亮感已經消失,看起來是吸收差不多的樣子,但用手去摸的話還是會摸出油油的感覺

WELEDA薇莉達天然孕婦保養油
這是去年德國旅遊的戰利品,在德國買差不多是台灣的6~7折。成分是甜杏油、荷荷巴油、山金車萃取物、麥胚油、多種植物複合精油,顏色淡黃,味道偏植物精油的味道,非常舒緩。

懷孕滿三個月後我才開始用妊娠油,可能是那時肚子不大所以用量相對較省,這一罐雖然才100ml,但從孕期四個月用到六個用才用完,足足用了三個月。

Bio-Oil 百洛護膚油
很早就因為Bio-Oil的去疤效果而認識它,雖然沒什麼疤要除,但是也看過很多孕婦把它當成妊娠油來用,所以在薇利達快用完的時候,倒也不猶豫的就在costco買了大(200ml)+小(60ml)的組合。

Bio-Oil讓我喜歡的部分是味道,不像薇利達是舒緩療癒系,Bio-Oil的味道是很女性、很高雅的花香。雖然Bio-Oil是通過檢測證實孕婦可用的安全產品,但也因為它很香顏色又粉嫩的討喜,比起薇利達會比較擔心它人工成分的多寡。

Penaten媽咪寶寶按摩油  
這也是德國之旅的戰利品,Penaten是歷史悠久的品牌,專做寶寶用品所以成分都天然不刺激。這罐按摩油顧名思義就是”小孩用好、你用也好“,倒出來是透明油狀,有人說有很淡的香味,但我覺得是完全沒有味道。我用了2~3次後決定先保留這一罐,因為無色無味成分也令人安心,決定日後留給小孩用

(忽略子母線的話)目前肚皮還是乾乾淨淨的,妊娠紋暫時是看不出有要長的端倪,但很多人都是在快卸貨的時候才突然長出妊娠紋,不到最後都不能掉以輕心啊~

==================================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