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溫哥華食記] 結婚兩週年,The Keg吃大餐去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結婚兩週年,The Keg吃大餐去
結婚紀念日的前兩天老公就神神祕祕的說有件事必須要我的配合才能做,YU的提示是跟吃的有關,於是兩個人開始玩起大猜謎。

我猜了一些如”你要我幫你削蘋果?!”、“你明天早餐想吃稀飯?!”等無聊的生活瑣事,惹得老公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之後,(我也忘了他怎麼鋪陳的)只記得他說”你記得後天是什麼日子嗎?”

這一提點才恍然大悟,自首無罪,我真的又把結婚紀念日給忘了。Anyway老公的重點也不是我記不記得,而是我同不同意他帶我去吃好料。如果是一般的好料通常是不需要我同意的,既然要徵得我的同意,聰明如我馬上就猜到老公是要帶我去吃牛排


YU本身不吃牛,他並不阻止我吃,但基於無人分享且不想惹得對方嘴饞等理由,在交往6.5年+結婚2年=8.5年的光陰中,我幾乎也不吃牛。我對牛肉原本也沒有偏愛,只是懷孕後對牛肉的興趣有稍微提高一點(尤其是對牛排),而且因為缺鐵有被醫生提醒要多吃肉,所以YU也會時不時的提起”要不要吃點牛肉?” 

每年Vancouver Magazine票選的年度最佳steak house,不外乎都是HY'S ENCORE、Gotham Steakhouse、Black & Blue、Hamilton Street Grill、The Keg、JOE FORTES等。The Keg雖然很少拿到金獎或銀獎,但在溫哥華只要提到吃牛排,價位中等的The Keg往往是第一個會被想到的牛排屋。

The Keg分店眾多,基於地緣之便選了burnaby這一間。最近時不時起大霧,所以照出一張The Keg 迷霧森林版也不意外。 
 
即使不是頂級牛排屋,但店內依然很講求氣氛的燈光很昏暗,雖不至於到一片黑的程度,但照片拍起來是一片黑無誤。既然相機在昏暗場所不給力,那直接抓官網照比較快。

很寬敞的接待區&候位區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這張照片盡頭的四人桌
桌上的setting是酒杯、水杯和餐具,waiter確認我們不喝酒之後就把酒杯收走,隨後送上兩杯冰水。
前一天晚上其實已經想好要吃什麼,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吃牛排(竊笑),YU就比較煩惱了,原本想點龍蝦,但單點海鮮好像是夏天才有的選擇,現在只能用搭配主餐的方式點到龍蝦或螃蟹,想了下之後決定夏天再來大啖龍蝦,YU最後選了Chicken& Ribs。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每個部位吃起來的口感有何不同,看menu的編排方式把prime rib獨立出來,明顯的是暗示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那就來份prime rib吧。除了單點之外,牛排也有類套餐的KEG CLASSICS可選,和單點的差別在於多了一份沙拉(caesar or iceberg)以及一小份蔬菜side dish。

正餐前一定都會給的餐前麵包,食量大的人其實是可以靠這無限續的麵包吃到飽的。餐前麵包熱騰騰的,雖然我沒有非常熱愛sourdough bread,可是不管什麼麵包,只要暖呼呼又配上奶油都會很好吃。

Caesar Salad
有生菜有麵包丁有起司,但沒有培根,sauce也沒有鯷魚味,算是簡易版的凱薩沙拉
Escargot($10)
很多道前菜都很吸引我,除了Escargot外想點的還有garlic shrimp、cheese toast和crab cake (有這麼餓嗎?) 烤蝸牛最後勝出的原因在於真的好久沒吃了。
記憶中第一次吃到烤蝸牛約是高中的年紀,是跟媽媽一起去的洋蔥餐廳。當時聽到”烤蝸牛”三個字只覺得恐怖,沒想到在老媽勸說下嘗了一口之後,卻成為記憶中最好吃前菜之一。

因為懷舊這個理由,看到服務生帶著烤箱手套把超級燙的escargot送上來的時候瞬間感動了一秒,下一秒就顧不得燙的拿了小叉子把蝸牛從小洞裡扒出來。

不全然是蝸牛,每一個小洞都是蝸牛肉搭配半顆蘑菇,口味偏鹹,與期待中的奶油蒜香不太一樣。雖然烤蝸牛不及記憶中和老媽去吃的那一餐美味(回憶美在”回憶”二字,並不是說洋蔥的烤蝸牛有多優秀),但一旁的奶油小餐包真是太優秀了,超好吃的啊~(蝸牛垂淚表示: 我比那兩坨麵包貴很多好嗎?)

Prime rib (10 oz,medium) + twice baked patato+ sautéed field mushrooms
YU不能幫我吃牛,所以點了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的10 oz,熟度是medium,肉紅卻完全不帶血,除了牛排之外還有配菜馬鈴薯和一些蔬菜,醬料則給了horseradish和red wine herb jus兩種。

牛排真的很~好~吃,專家是說此部位的肉結實,多帶油筋,我倒是覺得吃起來是帶有嚼勁的軟嫩,帶油筋的部分也完全不膩。熱的時候很嫩,冷掉之後口感會變得有嚼勁很多。附上的兩種沾醬都沒有很愛,還是喜歡沾鹽巴的原味。

配菜的蘑菇青豆和甜椒沒味道也沒特色,就當補充點纖維質好了; 很受歡迎的twice baked patato我也覺得普通,是不難吃但是好像被評價的太高了,這種味道是自己也做得出來的呀~


Chicken& Ribs ($28)

Chicken& Ribs是烤雞胸和半份豬肋排的組合,雞胸不乾不澀,以雞胸肉來說可以這麼juicy很厲害; 豬肋排很嫩,輕易就可以把骨肉拆離,吃起來毫不費勁,雞胸和豬肋排的調味稍有不同,不過基本上都是酸酸甜甜很討喜的口味。憑良心說真的蠻好吃的,只是跟牛排比起來還是遜色了一點~

至於一旁的捲心菜沙拉以及Garlic Mashed Potato就很普通了,我怎麼覺得他們把馬鈴薯味道處理的都差不多?

到這裡已經飽到喉嚨,原本應該到此打住,但YU知道我最近對甜點的喜愛又到達了巔峰,所以就自作主張的跟服務生要了dessert menu。唉~人就是很......我也知道甜點對孕婦沒半點好,但越不能吃的時候就越想吃,而且還老早就做了功課知道大家都推薦Billy Miner Pie,就順手推舟的點了一份。

Billy Miner Pie ($6)
送上來的時候真被他的size嚇一跳,超大一個的,如果只是想嚐點甜頭的話,建議2~3個人分享一份就好,一個人吃真的太多了。
看menu 以為是冰淇淋+蛋糕的組合,但看照片就知道比例大概是20:1,基本上就是一塊咖啡冰淇淋啦。底下的crust很像oreo,雖然另外撒上焦糖、巧克力醬,但整體來說甜卻不過膩,配上一杯茶的話是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嗑光的,喜歡冰淇淋的人應該會愛死。

這一餐吃下來總共花了$83,遠遠超出我們平時外食的預算,但在特別的節日吃個酒足飯飽,心滿意足是真的無價。今年也是最後一次的兩人世界了,明年此時可就會帶一個小女娃出門狼狽用餐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