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懷孕周記] 38W--望穿秋水,還不生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38W--望穿秋水,還不生
原本和藍莓的deal是她在1月底出生的話,她5歲的時候我們就帶她去東京或LA迪士尼,而且爸爸陪她一起穿costume。難道是這個deal太沒有創意才導致小妞無動於衷,遲遲不想跟我們見面嗎?(是說爸爸都犧牲願意穿王子裝了還是沒有吸引力?)

這周產檢時醫生說寶寶的頭已經很下面了,我略帶不安的描述跟最近宮縮頻繁而且有時候肚子會持續硬10分鐘左右,只是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醫生只是笑著說"不會痛,那你很幸運啊!" 當下除了被醫生的笑容嚇到外(畢竟她很少表現出心情好的樣子,不能怪我失禮),我也沒有覺得一點都不痛算什麼好事~

即使一點產兆都沒有,但臨盆在即也不敢安排任何離家太遠的活動,頂多在住家附近散步或去圖書館翻一下母嬰雜誌(OMG我真的不是少女了現在只對母嬰雜誌有興趣),無所事事的等待實在令人不耐,再說產假都已經開始請了,晚一天出生就是浪費一天產假,想到也因此平白無故消耗一天學習如何當新手媽的時間就不自覺的焦慮。

前幾天還做了惡夢:
場景在台灣的舊家(說也奇怪我很多夢的場景都是舊家,新家幾乎不曾出現過)
我剛生完從醫院回來,我媽說今晚讓我好好休息所以寶寶跟她睡。
回房後我還是覺得有點不放心,決定把藍莓抱回房間自己顧
走進爸媽的房間後發現他們已經睡了,卻沒看到寶寶的身影
情急之下”唰”一聲把爸媽的棉被掀開,發現藍莓竟然睡在他們中間,而且完全被棉被蓋住
我氣急敗壞朝我媽大吼:你不知道這樣會悶死她嗎?
氣沖沖的我一把將孩子抱走,回房間後看藍莓除了有點睏之外沒什麼異狀才放心
摸摸她的臉之後覺得寶寶好像有些髒,決定幫她洗個澡之後再哄睡
把小孩放到床上,打開包巾後
發現藍莓只有頭,沒有身體......沒有身體......沒有身體.....沒有身體......
我慌張的不得了,心裡一直想身體勒?藍莓的身體在哪裡?
還小心翼翼地捧著她的頭檢查(把一顆頭顱捧起來的畫面有夠驚悚)
心裏想說”是身體很小所以我看不到嗎?”
後來發現寶寶的頭下方什麼都沒有,只有手術縫線的痕跡,但是她真的沒有身體只有一顆頭!!

and我就嚇醒了,這根本就是驚悚片啊!

大概日盼夜盼卻沒結果,情緒緊繃下才會做惡夢,在這個惡夢之後我也不求藍莓趕快出來了,只希望她健健康康就好不要再嚇媽媽了。現在最期待的情況是這禮拜去產檢然後醫生發現"你子宮頸已經開了噢~"然後就讓我入院準備生產(YA!)

為了讓待產氣氛歡樂一點,YU開了一場猜藍莓出生日的賭局。賭法是一注$5,從2/1到2/21這段日子裏,一人最多挑兩天下注,50%總賭金給猜中者,剩下50%給藍莓買尿布。原本擔心大家覺得我們在斂財會沒有意願參加,沒想到挺踴躍的,但我真的是在變相斂財無誤(嘴角露出一絲冷笑)~

藍莓啊藍莓,你住得越久老媽我擔心的事就越多,一下擔心胎盤功能不好會影響妳,一下又擔心胎盤沒有問題但妳變成巨嬰讓我很難把你擠出來 (再說我還是不能大吃大喝很沮喪)。而且醫生阿姨2/10就要出國度假去了,媽媽要給一個不認識的醫生接生,心裡也是挺慌張的啊~


2 則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