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懷孕周記] 39周--釘子戶你何時才要搬啊~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 [懷孕周記] 39周--釘子戶你何時才要搬啊~
上禮拜醫生已經先提醒這周要內診,原本滿心期待醫生內診後宣布:”子宮頸開3公分,可以回家準備東西去住院了”
沒想到在很不舒服的內診之後醫生只淡淡的說:”子宮頸還沒開喔”
登愣!對一個滿心期待可以被收住院的孕婦來說,這句話真的是把人打入谷底啊!

由於我的醫生剛好在預產期那一天開始休假,所以接下來她開始交代如果2/9前有破水或5分鐘陣痛一次就打電話給她,2/10之後就要打給另外一位醫生; 也說了如果遲遲沒有要生,催生日會訂在2/20,在那之前會去醫院做一次胎心音、胎盤功能(NST)的檢測。

或許是我太容易焦慮,整個懷孕過程似乎都是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中度過。已屆預產期卻遲遲無產兆,pass due day的風險又開始讓我提心吊膽,每天都在焦慮寶寶會不會太大很難生?會不會胎盤已經失去功能導致血氧和營養供應有問題?會不會羊水過少發生胎兒窘迫?

週日晚上隱約覺得胎動力道變輕,而且都要搖肚子藍莓才懶懶的動一下,連結到上述那些風險,心裡簡直不安到快要爆炸。和YU討論後決定再臥床一小時觀察,如果藍莓還是一樣沒什麼力氣,就直接去BC women急診報到。好在快到半夜時這位釘子戶小姐終於睡醒了,還邊打嗝邊跳波浪舞,YU才放心的把手機丟在一旁,我也因為情緒放鬆竟然哭了(然後開始罵釘子戶剛才為什麼都不理我)。

理性上知道要耐心等待,但情緒上有種坐牢的感覺,出門活動當然可以,但保險起見不能去太遠的地方,再說帶著肚子走動挺累人,即使出門閑晃也無法太久。大部份的時間還是跟老公待在家大眼瞪小眼,就連向來比我有耐心的YU也露出一絲不耐的情緒。前幾天去銀行詢問貸款的事之後,或多或少因為未來可能要負擔的支出而煩惱,忍不住想若是早知道現在還沒生,那就晚點再開始請產假,雖然兩三個禮拜也不能賺多少薪水,但怎麼說還是有點收入啊~

唉~釘子戶藍莓小妞,你也到了該搬遷的時候了,不管是預產期早我一天還是晚我兩天的朋友都已經生了,妳還遲遲不肯離開,就這麼喜歡被媽媽carry的感覺嗎?我真的很擔心在這麼養下去,你真的會如爸爸所願成為稱霸BC women hospital的巨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