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溫哥華食記] 小籠包名店--錦江上海菜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小籠包名店--錦江上海菜
星期六下午通常是YU的籃球Happy Hour,所以每逢週六,我的活動也會隨著他的打球地點而更動:如果他去較偏僻的地方打球,我就在家做點心寫網誌 ; 如果他到bonsor打球,他就把我放到metrotown逛街,打完球之後再一起吃晚餐。

週六晚上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可以拉上YU的球友,人多好辦事,往往都趁這個機會吃一些要一群人才方便點菜的館子,在metro附近的錦江上海菜因此雀屏中選。

錦江生意好得令人咋舌,客人清一色是華人面孔,沒有事先定位的我們原本被告知大約要等20分鐘,但卻很幸運的只等5分鐘就被帶位了。因為高朋滿座,行色匆匆的服務生放下menu後就讓我們自生自滅慢慢選菜。

鎮江水晶肴肉

肴肉是上海名菜之一,白話來說就是賣相好看的豬腳凍,講究凍汁的透澈度。照片看得出來這肴肉有著超清澈的肉凍,賣相漂亮不說,吃起來也是又Q彈又爽口,而且出乎意料的竟然不死鹹。

醉雞
酒味足、肉也嫩,但就是不到十分美味的程度,吃來吃去還是覺得我姨做的醉雞最好吃~(想家ing….)


上海菜飯
來到上海菜館怎麼可以不點菜飯?!

忘記在哪裡吃過好吃的上海菜飯,印象中是類似”鹹香的炒飯“。我個人是偏愛用雪裡紅炒出來的菜飯,但錦江用的是青江菜,總覺得少了一股香氣。這桶飯夠8個人一人一碗,用木桶呈裝很古意。


南翔小籠包
我是為了小籠包來的,或許是期待太高所以反而有些失望。

皮薄汁多肉餡也很細,讓我欣賞的是湯汁裡沒有噁心的浮沫(浮沫往往讓我覺得很廉價)。但就是覺得被評為溫哥華最好吃的小籠包之一的水準不該只有如此,而且只有我覺得用鐵蒸籠裝小籠包很奇怪嗎?


宮保雞丁
口味普通沒有特別之處,只覺得花生好多。



粉蒸肉
粉蒸肉的”粉”是打碎的米,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蒸過的米粉吃起來就是黏黏滑滑軟軟的很噁心。不過這道粉蒸肉有稍微改變我對粉蒸肉的厭惡。

和印象中的比較常見的”粉蒸排骨”不同,它是用切片五花肉下去做的,讓我改觀的是裹粉沒有噁心的粉粉口感,吃起來像糯米而已。

底下鋪的是芋頭,芋頭並沒有被蒸軟,還是帶著硬硬的本色,加上我原本就不愛芋頭所以不予置評。


素什錦

一群人去吃飯通常都採取一人一道的點菜方式,越慢選定的人通常會被分配去點青菜,素什錦就是在這種”要點青菜但又不知道該點什麼只好來個大雜燴”的情況下出現的。裡面有筍片、白菜、花菜、黑木耳、紅蘿蔔、豆腐等等,總之就是一盤勾芡炒青菜,看不出廚師功力,也沒有什麼好吃不好吃的菜。


海鮮魚肚羹


類似吃喜酒時會喝到的羹湯,料很多但口味清清淡淡,清爽不錯,但我個人更喜歡加很多紅醋。如果下一回點湯類的話應該會選看起來更像上海菜的砂鍋雞湯或是腌篤鮮。


扁尖冬瓜咸肉

原本以為是一道熱炒,沒想到是一道湯,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上海菜裡很家常的一道湯品。所謂的扁尖是筍片,所以就是筍絲冬瓜湯,咸肉的鹽多少進入了湯裡所以單吃並不會鹹到想喝水,湯喝起來也是鹹淡適中,因為冬瓜還有點清爽的感覺。


沸騰魚片

看照片就知道這是所有菜裡口味最重的一道了,我們請店家做小辣,不過賣相依然是怵目驚心的鋪滿花椒與辣椒。聞起來嗆,吃起來的口味是麻多於辣。

十道菜吃下來,錦江並不如預期中的好吃,另一方面也覺得問題可能出在我們對上海菜不熟悉(或是說對錦江不熟悉),導致所點的菜色都不是師傅的拿手好菜,吃起來實在普通,或許下一回再訪的話要做足功課再去才能吃個過癮?



錦江上海菜
(604) 620-6755
5411 Kingsway, Burn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