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 勝勢豬排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勝勢豬排

旅外的人回台灣都一定會有想吃的東西,像臭豆腐、珍奶這些食物在溫哥華都有,差別在於味道是否道地而已,不可思議的是,在日本移民也不少的溫哥華竟然沒有日式豬排(曾經有但倒店了,現在只剩下aberdeen center的勝博殿,但品質不佳),因此每次回台,must-eat list中鐵定有日式豬排。

想當初勝博殿一枝獨秀的時候,我總是在好貴但好想吃的心情中猶豫到底要不要走進勝博殿,但現在臺北隨手一撈就是一堆豬排店,而且這幾年物價漲得飛快,一份NT400左右的豬排似乎也不是那麼昂貴了。

所以勝勢豬排也不是什麼精心挑選的結果,而是剛好要到信義威秀看電影又剛好想吃日式豬排,有地利的勝勢豬排因此出現。
距離上次到信義威秀大概已經有快兩年的時間,我連這邊已經出現微風松高都不知道,隨意瞄了下好像很多好逛的日本品牌。勝勢豬排在微風松高B2,這層的每一家餐廳都很有人氣,微風實在很會招商。

勝勢豬排的最大賣點是裹著墨魚麵衣的”極黑豬排”,我原本也打算點極黑豬排試試口味,但一翻開menu馬上被”組合”拉走,最後選了平凡無奇的草蝦腰內套餐(+NT60原有甜點&飲料),YU在店員的推薦下選了每日限量25份的商業午餐。(開玩笑,聽到限量一定要吃啊~)


和所有豬排店一樣,勝勢豬排也有提供可無限續的高麗菜絲,沾醬有紫蘇和胡麻兩種,醬料非常濃稠,兩種我都喜歡。比高麗菜還先上桌的是一小盅腌紫菜,非常鹹,請小心服用。


草蝦腰內套餐

腰內跟里肌比起來我永遠選腰內,總覺得炸得再好的里肌,咬久了都很累。豬排中規中矩,草蝦倒是很不錯,夠大隻也很彈。

飯可以選白飯或十穀飯,兩種都很好吃。飯、小菜、味噌湯都好,豬排草蝦也都不錯,不過跟其他日式豬排店沒有什麼太大差異。


商業午餐
比較值得介紹的應該是這份商業午餐,看起來很澎湃,很適合拍照。

主菜部分給的是味噌里肌+草蝦,味噌豬排有先醃漬過所以偏鹹,基本上是不用再沾豬排醬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也不是豬排和草蝦,而是那一格一格的配菜。


茶碗蒸超滑嫩而且高湯味很濃的,而且那個碗也太美; 洋蔥鯖魚的魚肉很細緻而且完全不腥,洋蔥絲的軟硬和調味很適中,適合配飯; 鳳梨蝦新鮮又Q,而且完全吸收鳳梨的酸甜; 梅子腌黃瓜不算非常入味,不過有保留黃瓜本身脆脆的口感; 甜椒糖醋雞是唯一我覺得有點走鐘的配菜,做成冷盤有點怪,而且因為雞肉太碎我一度以為是魚肉,總之不是很好吃。

我的草蝦腰內有加NT$60升為套餐,多了甜點跟飲料,甜點跟飲料都有三四種選擇,我選了
烤起司蛋糕&可爾必思。

起司蛋糕很濃鬱也不會太甜,很合我的胃口,只是最上面那一層的"烤起司"很乾,我後來就乾脆把它剝掉了。

勝勢豬排是不錯吃,不過與其他日式豬排店相比並沒有太大差異,或許應該要點極黑豬排來試試看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